竞技风暴

贾秀全底牌比克劳琛要好 U19最让人看好的是中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09:4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报道 1985年龄组(克劳琛率领的旧U-19)与贾秀全麾下的1987年龄组新U-19这两支球队之间的实力到底怎么样?这样的比较有点像关公战秦琼。早在今年年初1987年龄组国青队曾经在清远进行了一次集训,在清远期间,正值1985年龄组国青也在那里集训,两支国青成为了青少部内部谈论的重点。谈论就难免有比较,而在比较之下,大家得出的结论出奇地一致——1987年龄组国青的人员实力与1985年龄组相比一点也不差,在某些方面甚至还有优势。

  一个数字可以为1987年龄组实力做出佐证。在参加了

世青赛的中青队主力阵容中,来自1987年龄组的球员有三名,分别是主力中卫赵铭、主力后腰崔鹏、主力右前卫蒿俊闵,还有一名替补前锋毛彪。在世青赛后入选国家队的8名中青队球员中,1987年龄组的就占了两名。这几乎创造了中国青年球队的一个纪录,还从来没有一支年龄段的球队在未正式组建之前就已经拥有了两名国脚。

  在目前的这支U-19国青当中,最让人看好的就是中场,崔鹏、蒿俊闵两名国青主力,再加上黄博文、于海两名中超球员,这样的实力一点也不弱于1985国青队的中场,甚至有人认为,于海与卢琳比起来水平还要高一点,黄博文绝对有可能发展成为下一个周海滨。

  前锋线也同样是这支1987国青队的优势。毛彪参加了世青赛,目前在天津队当中也是主力替补。而另外一名前锋王永珀是因为在最后时刻有伤缺席了世青赛,他原本被克劳琛看成是中青队当中的重要棋子。

  后卫线上,赵铭已经通过世青赛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他目前的搭档李洪哲实力稍差,但不要忘了在1988年龄组的球队中,还有王伟龙和顾操两名实力出色的中卫,而已经在沈阳队打上主力的刘建业将出任右后卫,同样来自1988年龄组的邓多祥则早已经在左后卫这个位置上被教练组盯上。

  王大雷在门将这个位置几乎是1987年龄组的骄傲,他早已被国外俱乐部相中,是目前整个国奥年龄组最有实力的门将,最有希望在2008年镇守国奥队的大门。辽宁的张鹭参加过08之星的集训,他也被圈内的人士普遍看好。辽宁队目前门将青黄不接,张鹭有机会提前打上中超的比赛。

  “1987国青与1985国青相比,在人员的平均水平上,1987国青要好一些,他们各个位置上的人员实力比较接近,水平也都很高。如果说不足,一是他们中前场球员的身材上和身体不如1985国青,但技术上却更有特点。第二个可能就是尖子球员不多,后面差一个冯潇霆,前面差一个陈涛,这就是最直观的差距。”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足协人员应记者要求作出了上面的比较。

  由此我们可以看见未来国奥队的框架,1985年龄组的明星球员为骨架,1987年龄组的球员为肌肉,那将是一个发达的巨人。


  爱问(iAsk.com)
  贾秀全 相关网页约12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