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还原真实的朱广沪:夺冠击退质疑 肩挑双担信心足(9)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09: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备战奥运会及世界杯的时间上,朱广沪也同样并不着急:“刚到深圳的时候我就说过,一支队伍的成形并出成绩,应该是3到5年的时候,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留给我们的时间也同样是已经足够了的。成绩出在后期,中间的过程却绝对不容忽视,由现在开始的这一到两年时间对我们尤其重要,因为以中国足球目前的环境,我们必须用好的表现来让人们看到希望,从而为接下来的工作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东亚四强赛充其量说只是为我们开了一个好头而已,接下来我们必须拚得更凶更狠,否则,大家现有的努力可能很快就
会被中国足球并不理想的环境所淹没。”

  朱广沪特别透露,在8月15号至18号召开的国家队工作总结会上,他将提出为国家队提供两个相对集中的集训周期的要求:“从备战的角度讲,我们这次东亚四强赛做得并不充分,留给我们教练组的时候满打满算也就三天半的时间,而全部队员至齐甚至是出发前最后一堂训练课的事情。几乎可以肯定,类似的问题我们今后还会遇到,怎么办?我目前的设想是,在每年的冬夏两季,中国足协设法为国家队提供两个时间集中的集训周期,可以是夏季一个半月,冬季一个月,当然如果能够加起来有三个月会更好。国家队就利用这两段时间把阵容、战术、阵型等一系列的东西系统地进行训练,形成自己的风格与特点,这样在面对某一项具体的比赛任务时,我们就可以做到招之即来,来之即战了,从而最大限度地跟国际接轨。”

  放眼未来朱广沪相信付出终有收获

  当然,同高水平的球队过招,也是朱广沪一直希望的:“同高水平的球队比赛,成绩难免会差一些,但是通过这样的比赛来寻找我们的问题与差距,比赢那些低水平的球队的意义应该还要更大,作用也还要更为突出。当然,考虑到世界杯外围赛的竞争对手问题,我们不仅要关头日本、韩国乃至伊朗这样的传统对手,而且对沙特、科威特、卡塔尔以及阿联酋这样的西亚国家也要特别重视才成。比如说沙特,它在今年8强赛中的表现同以往相比就已经有了很大的变化,比赛的速度明显加快了。如何认识并了解这些西亚球队,我已经提出了初步的方案,就是每年争取能够安排一到两场同西亚球队的比赛,而且最好是客场的。总是不怎么被我们放在眼里的西亚队,已经太多次给我们带来致命的打击了,继续不重视,我们便有可能继续吃亏。”

  同样已经进入了朱广沪“针对”范围的,还包括了澳大利亚队:“澳大利亚队进入亚洲,对于亚洲足球固有的秩序会是一个强有力的冲击,从客观上也是增加了一个竞争的对手。澳大利亚足球最大的特点就是海外球员特别多,目前效力于欧洲各级联赛的人数已经有两、三百名之多,这是个可怕的数字,这支球队的实力也因这个基数而变得可变性非常之大。实际上,也正是考虑到球员到欧洲踢球所可能带来的能力变化,对于杜威的这次请假我才特别的支持,因为这并不仅仅只是球员个人利益的问题,一旦他在国外站稳了脚跟增强了实力,那么国家队无形之中也就既多了一个选择,也多了一份力量。一句话,我们必须将眼光放远一些,放广一些。”

  朱广沪并不愿意对2008年奥运会及2010年世界杯作提前的预测:“这样的预测至少现在来说是没有现实意义,但是我始终相信这样一句话:付出了不一定有收获,但要有收获必须先付出。所以,如果我们要想收获,那么我们现在首先需要做的并不是想象收获的果实如果充实诱人,而是如果把自己该做的事情一件件一桩桩扎扎实实地落实下去。而当我们应该做的也能够做的全部都已经做到了,那么我相信最终的结果也应该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了。”

  (南方体育 许绍连)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爱问(iAsk.com)
  朱广沪 相关网页约1,575,04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