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彦:脏活累活总要有人干 进球仅仅是个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07:06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大邱报道 李彦终于在中朝之战中完成了他在国家队中的处子进球,尽管只是一个点球,但无论是对中国队还是对李彦本人来说,这个进球打开了中国队通向近些年来第一个冠军的大门,“我希望这个进球仅仅是一个开始。”

  在朱广沪出任国家队主教练之后,李彦逐渐在国足中场三个防守型中场位置上占据了其中的一个,特别是在肇俊哲与郑智相继受伤缺阵之后,李彦作为仅有一名中场核心出征
此番东亚四强赛,并打满了全部270分钟。“三场球下开,我觉得收获不仅仅是一个冠军,更重要的还是在于自信心,同时,我也感觉到自己在体能、在防守上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在这次出征东亚四强赛之前,我父亲曾跟我说过,这次比赛可能是我运动生涯中迄今为止最高级别的一次赛事,一定要努力争取打好。三场球下来,我觉得还是完成了任务,我对自己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但是,我想,无论是国家队还是我自己,都不会满足于这次比赛的,今后还会有更重要的比赛,我想我会努力去争取参加的。”

  但当问及在此次三场比赛中扮演的角色似乎只是一名“工兵”时,李彦戏言:“‘脏活’、‘累活’总要有人干啊。朱导赛前交代我的任务比较明确,中场几名队员都有不同的分工。因为在赛前朱导结合录像给大家分析得比较透彻,自己也知道该干什么。作为我来说,就是多防守、多移动。我们现在踢球就是靠各个位置上的队员去执行不同的分工,大家都完成自己的任务,整个球队也就能够很好地完成赛前的部署了。所以,我只是在尽力完成全队的一部分工作而已。当然,我刚才已经说了,我还有不少地方需要改进,例如体能、防守等,但最重要的还是拿球之后的组织与传球,这方面更需要进一步加强。”

  在国内联赛中,李彦就曾通过定位球多次得分,这次东亚四强赛期间在首战与韩国队比赛中,李彦曾错失了一次利用任意球得分的机会,此番主罚点球命中,多少也算是一个安慰。当记者问他赛前是否研究过对方门将的特点时,李彦说:“说实话,我们真没有研究过对方的门将,而且在主罚之前,我就想好了要踢对方门将的左面,而且我也没有去看过门将,在主罚的那一瞬间,我就坚定要罚那边,结果一脚进了。能够进球,也算是我的运气好。但我知道,我们需要这场比赛的胜利,现在胜利了,我觉得它对我们的自信心提高有很大帮助。”


  爱问(iAsk.com)李彦 相关网页约54,45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