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彦:用进球为球队献礼 四强赛最大收获是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9: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7日下午,东亚足球锦标赛男足赛事第三轮较量展开,在中国队同朝鲜队的比赛中,郜林与谢晖的配合在第13分钟赢得点球,李彦一蹴而就;第67分钟谢晖依靠个人能力劲射破门,最终中国队以2-0击败朝鲜队,以1胜2平结束了本次四强赛。赛后,我们采访了本场比赛首开记录的上海球员李彦:

  记者:先谈谈那个点球吧?

  李彦:我想和我以前的进球有所不同,能为球队进球是献礼吧,这是比较重要的。这场比赛相对来说是比较关键的比赛。

  记者:三场比赛下来你自己收获了什么?

  李彦:我们现在需要的是信心,收获的还是信心,因为有年轻队员,有中青代的球员,还有一些老队员,这样的组合球员自信心要强,我想通过这几场比赛队员收获是最大的,包括我自己在内,我觉得信心比较多一些。

  记者:你觉得冠军对中国队的意义是什么?

  李彦:我们已经很久没有拿到冠军了,对我来对于国人来说都需要这种冠军,因为大家都知道现在的足球环境,所以我想这个冠军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是一种非常及时的。

  问:从位置上来看连续三场你都是坐稳了后腰的位置,你是否在朱指导的心目中深深地扎了根?

  李彦:每次集训每次都有不同的人来参加,自己努力吧,包括今后的比赛还有集训的次数,因为必须通过联赛有好的表现才有可能入选国家集训队,所以自己还需要不断努力,自己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还需要回去总结,关键还是自己努力吧。(新浪体育特派编辑于静发自韩国大丘)


  爱问(iAsk.com)李彦 相关网页约54,454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