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津将士为蒿俊闵鸣不平 于光爆料小兄弟爱欺负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7:04 《球迷》报

  本报记者赵焱

  尽管昨天下午天津康师傅队的训练强度安排得相当大,队员们也感觉有些疲劳,但这依然阻止不了大家在晚上7:30坐在电视机前,关注着中日大战。与上一场比赛得到球队高度关注的原因一样,不仅仅是因为国家队的比赛,他们更关心小兄弟蒿俊闵能否上场、表现会怎么样。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天津队下午的训练都安排在傍晚时分开始,就是为了躲避开骄阳、酷暑,而当队员们收拾完行装去吃晚饭的时候,已经大都过了7点钟。不过昨天因为教练组担心傍晚会下雨,加之气温也降低了不少,因此将训练时间提前到了3:30,提前训练提前结束,这也为队员们提前回家观看比赛直播提供了充裕的时间。

  比赛前与一些队员谈起中日之战,大家都清楚,除了曹阳因为红牌停赛之外,刘云飞也不大可能获得登场机会,天津队中唯一的希望就来自于蒿俊闵了。下午训练场上,队员们还都在议论着国家队首发名单,甚至还有队员询问与朱广沪私交甚笃的主教练刘春明,“您说小蒿能上场吗?”“我哪儿知道啊,我和他又没有通过电话。不过我晚上肯定也得看看比赛,我觉得小蒿应该有机会。”

  晚上队员们或是在家里,或是在民园宿舍中观看了比赛直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队员们都提及了对朱广沪的一丝“不满”,他们主要矛头是针对在比分领先之后,中国队打得有些保守,如果始终在前场保持进攻力度,给予日本队防线一定的压力,对方决不会放心大胆地压上猛攻。

  不过队员们似乎对于中国队表现进行评价的热情,已经远远不及上场与韩国队比赛后那般高涨,大家说到更多的还是在队里人缘极好的蒿俊闵。于光很坦白地对记者说:“其实我坐在电视机前头,就是为了看看小蒿的表现,我们今天基本达成一致:他肯定能上场,不过他得到的时间太少了,好像就有一次带球突破,因为时间短,加上球队全线退守,他根本没有机会发挥出自己的特点。”今年经过人员调整,于光和蒿俊闵成为了室友,虽然两个人的年纪相差整整12岁,但他们却非常投机,于光还经常和记者“投诉”蒿俊闵,“倚小卖小,没事就欺负我这老队员”。现在这位老大哥倒真的为小兄弟鸣不平了,“其实小蒿上场后有一次很好的反击机会,可惜陈涛没有及时分给他,而是自己打门了,如果把球传到小蒿脚下过渡一下,以他的突破能力和传中质量,应该可以制造一次威胁。”

  同样以技术见长的韩燕鸣也对蒿俊闵的国家队处子秀有些遗憾,“小蒿今天运气不太好,一上场中国队就被追平了,可能对他的心理也造成了一些影响。不过今天中国队整体表现并不是很好,尤其是在领先后收缩得太大,给对手留下太多空间发挥了。如果小蒿早上场一会儿,可能会依靠他的技术给日本队增加一些压力,后防线也不会总陷入非常被动的局面,百密还有一疏呢,光靠死守哪行啊。不过他总算迈出了这一步,相信以后他的机会会越来越多,现在先别着急。”□


  爱问(iAsk.com)蒿俊闵 相关网页约45,08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