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玮峰:这是冲动的惩罚 错过中日决战心有不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5:54 扬子体育报

  尽管中国队被日本队扳平甚至差点反超,但坐在三楼看台上观战的李玮峰却认为,“日本队确实有点一定的个人技术,但我们整体不比对手差,队友们踢的不错。其实我们这支队伍很年轻,很多队员都是刚来队,球队不完整,能踢到这样不容易了。足球嘛,什么事情都会有,结果是可惜了一点,日本队也是比较强的队嘛。”

  也许是同命相连的缘故,大头和曹阳一起坐在看台上,只有他们两个,周围没有球
迷和记者注意他们,而坐在场边看着队友踢球大头心情显然不是很好,“这些年我很少得红牌,要是与朝鲜队这样的队停赛也罢了,对日本队居然停赛实在不甘心。”也许是心情不佳,即使队友进球时,大头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举动。原来,7月31日晚上,比赛结束回到酒店洗了澡之后,李玮峰就找到朱和元和杨一民分别向二人表示了自己歉意,两人对大头的任性和冲动进行了严厉的批评,但当时的大头尽管口头上接受,但事实上内心不是很服气,更不愿意接受在全队会议上检讨的处理。因为大头认为自己还是比较委屈,他觉得自己是为了全队、为了祖国的荣誉才会如此冲动,而队里如此处理他显然有些不讲人情。他的内心一些细微的情绪很快被两位官员觉察到了,朱和元语重心长地教育他,“队里首先肯定你的拼搏精神!但你的拼搏精神不是用在这个方面,而是用在比赛上,不是要你去和裁判叫劲。我打个比方跟你说,哪怕是别人给你挖了一个坑,这就是个陷阱,但你跳进去了就是不对,就是你愚蠢;你应该带领全队全力以赴比赛,并且在规则允许的前提下,去影响裁判和争取裁判。但你的行为以及后果却给全队造成了损失,导致全队非常被动,也给后面的比赛造成非常大的影响。”在两位官员的开导下,李玮峰也基本上明白了,并接受了次日在全队会议上做检讨处理。但这两天大头的心情当然不会好到哪里去,昨天上午赛前大头在酒店遇到记者时,面对记者的安慰,大头长叹一声,“兄弟啊,埃,我这是‘冲动的惩罚’啊……”

  昨天坐在看台上,比赛中间大头几乎没有和曹阳交流,“太紧张了,我坐在场下看比赛比我自己踢球要紧张得多。我是替自己着急,队友在场上踢比赛,我在看比赛,能不急吗?其实我队友们今天踢得不错的,防守上也没有大的问题,如果说有问题也只是一些协防上的问题,这只是配合时间短造成的,不是队员能力和训练问题。”对于有舆论说如果大头在场上就不会丢球的说法,大头谦虚地表示,“谈不上,不能这样说,我在场不一定遇到这样的情况,也说不定遇到更困难的情况,足球就是这样,没想那么多。也不敢说这种话,队伍不是靠我一个人的球队,而是靠整个团队。”尽管非常谦虚,但大头还是流露遗憾的神情,“没给球队做贡献是我的问题,要是我不犯错,我们这个集体就多一份力量……”眼睁睁看着队友们从大喜到大悲,大头的心里也像打翻了五味瓶,“足球就是这样,让小日本又嚣张一回,他们是替补阵容啊。当然了,我们也有5个国青队员上场,也算是扯平了……”当记者将新闻发布会上济科狂妄之极的发言转述给大头时,大头非常的气氛,“其实就场上两队的表现来看,中日两队没多大的差距,从场面上看我们更是在进步,我们很多队员才进队,还不是一支成熟的球队,他们是替补,我们还是年轻的球队呢。我们全队平均年龄在这几个队里是最小的。日本替补上?我们也有很多主力没上啊,再说我们是年轻球队,不应该这样对比,也不能拿老眼光看问题,谁在场上踢都想赢,作为他们的教练济科,不管派什么阵容,肯定是想赢球的。”大头对于济科的狂妄和一些舆论表示了自己的不同看法,“我觉得有些声音不是很健康,看不得中国队好,觉得别的队伍不好咱们自己才好,不相信一些真的东西,不相信我们好,也看不得自己好。我不管济科如何狂妄,反正咱们队员拼了,他们不是也没赢我们嘛!任何队都有新老交替,他们没来主力,能有这样的水平吗?我们还有那么多小孩呢,他们有吗?他们组队多久了,我们才练几天?不能否认我们的成绩!”

  “这次没机会了,下次遇见日本队一定好好灭他们的威风!他们有什么猖狂的?不就是有几个在欧洲踢球的吗?亚冠时候我们不是一样灭他们吗?我们深圳赢过他们,实德这几年不也经常赢他们吗!”不过气氛归气氛,大头也承认中国队最大的失误是世界杯出局,“06年德国世界杯的出局对中国足球负面影响实在是难以估量的,日本队狂妄的原因也正是与此。不说别的,只有自己争气,08奥运会打好、2012年世界杯在出线,等中国足球真正冲出亚洲那天自然会赢得世界足坛的尊重。” 本报记者张浩宇大田报道


  爱问(iAsk.com)李玮峰 相关网页约963,946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