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科与日本人傲慢让人喷饭 中国记者受不公正待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4:33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 肖良志 发自大田:日本人的傲慢和巴西人的傲慢掺和在一起,绝对让人喷饭。被中国队领先了86分钟,济科不仅没有承认自己的技战术问题,却怪罪当值主裁判。在他们的骨子里,中国队就该输,所以济科说:“按照实力,绝对不应该是平局这样的结果。”

  依照济科的理论,中国队就该输,日本队就该永远是胜利者,所以著名的白贝利说
:“日本队正向着世界一流强队挺进。”拿了亚洲杯冠军不假,但日本人绝对没有到见谁都砍瓜切菜、灭谁都摧枯拉朽的地步。济科的添油加醋,只能说明他和日本队一样见不得自己输球的阴暗心理。

  傲慢必然导致偏见,偏见必然导致偏激。济科在自己的喋喋不休和语无伦次中开始攻击裁判,声称中国队得到了6张黄牌,裁判员的判罚影响了日本队的比赛,补时应该是5到6分钟却只补了3分钟,否则日本队就会赢球云云。一种典型的扯淡逻辑,一种老子就是天下第一的混蛋思维。

  退役后的济科没有学到贝利般的绅士风度,却学会了泼妇骂街。这种巴西和日本式混合在一起的傲慢,还让他无视东亚联盟的“红头文件”。济科居然公开攻击联盟的决定是错误的,因为他自己从事足球三十多年来还没有见过像郜林这样,在上场比赛中刚得红牌,接下来还照常比赛的。然后,济科就说:“我们日本队受到了不公正待遇,我要提出质疑。”

  只允许别人犯错误,不允许别人改正错误,这也是济科的逻辑。

  当这种傲慢变成一种偏见的时候,说明对手可能到了穷途末路的地步。不是吗?0比1输给朝鲜,差点输给中国,白贝利颜面扫地,对不起日本人的巨额美金,也对不起自己的一世英名。

  然后就是韩国人跟着起哄,他们足协的工作人员居然不给中国记者提问济科的机会,而是任由一帮日本记者像烙烧饼似地将济科问了个遍。轮到朱广沪时,中国记者集体要求以同样的方式对待日本记者,韩国人却坚持给日本记者提问机会。这种傲慢性的偏见还是第一次遇到,但从他们从不安排混合区的采访情况看,发生这样的事情也不为怪。


  爱问(iAsk.com)济科 相关网页约504,27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