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就郜林上场资格质疑组委会 济科言论引发记者不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3:58 广州日报大洋网

  一场2比2的比赛,中国队主帅朱广沪和日本队主帅济科,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都表达了不满意结果的观点。但是不同的是,朱广沪更愿意在自己球队身上寻找问题,而济科将一些责任推给了裁判员和组委会,他的言论引发了大部分记者的不满。

  朱广沪在总结比赛的时候说:“比赛的结果不能让所有人满意,有一些遗憾。但这是年轻人成长过程中必须接受的代价,毕竟日本队的技战术能力、对进攻的控制能力都比较
强。从2比0变成2比2,这对我们是一个教育,也是一个教训。重要的是,我们通过这场比赛的经历,获得了控制比赛的经验。”

  “在中场休息时,我主要强调了在门前30米区域里如何减少犯规的问题,我们在第86分钟丢掉了第2个球,这确实比较遗憾。在这个时段如何控制比赛,是我们需要总结的问题。”朱广沪继续说道,“这只不过是东亚4强赛的一场比赛,通过这两场比赛,应该说我们在技战术特别是防守上有一定的收获。下一步强化的问题主要是在抢到球之后的组织,也就是对比赛的控制能力怎样提高的问题。”

  至于济科,他对裁判员极其不满意,“我对今天的结果感到失望,当然,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能够扳平比分,我对我们的队员感到非常满意。”济科说,“但是,双方下半场共换了6人,还有几次球员受伤治疗,按理补时应该有五六分钟,但实际只补时了两三分钟。另外,我想质疑一下,关于越位判罚的根据在哪里?本来举办东亚4强赛的目的是要提高亚洲足球的水平,但是在比赛中出现了很多次误判的问题,这令我感到不可理解。”

  随后,济科还就郜林的上场比赛资格质疑组委会:“我尤其不可理解的是郜林的上场。从事足球运动30多年,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在比赛吃红牌的队员还可以在下一场比赛上场。作为日本队的主教练,我在这里要大声呼吁,抗议裁判员对日本队的不公平现象。”但是他的这种说法却引来不少嘘声,因为在座的记者都知道,郜林被日本籍裁判员冤枉“强加”红牌,那张红牌已被组委会取消了。

  特派记者李斌本报大田8月3日电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