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劳琛:郜林会成为中国最出色前锋 陈涛需加强体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0:2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峰报道 虽然没有现场观摩东亚四强赛,但前中青队主帅克劳琛仍一直和中国足球保持密切联系。8月3日晚,中日之战结束,在谈到中青队的克劳琛欣慰地表示:“为这几名弟子感到自豪。”

  郜林会成为中国最出色前锋

  中日大战,“平反昭雪”的郜林首发登场,表现让人称道。克劳琛对郜林赞不绝口,“我没看错郜林,他真正开始成熟起来了,显然他没有遭受上场比赛红牌的影响。他的优势在于意识和体能,他的全局观和队友的配合能力都非常出色,我不理解为什么郜林在下半场抽筋,要知道在中青队的时候,他的体能是全队数一数二,可能是回国之后郜林的体能训练并不系统。”

  对于郜林的几次带球突破和分球,克劳琛赞赏地说:“郜林的自信心越来越强了,这是一个好的发展方向,中青队是全场逼抢的压迫式打法,国家队里却不是这样,郜林还需要和尽快融入到全队中去。我相信他会成为中国最出色的前锋。”克劳琛对郜林的忠告是:要注意跑位和分球的时机,这是对郜林更高层次的要求。

  陈涛需要加强体能

  和第一场同韩国队的比赛相比,陈涛的表现并不那么抢眼,中日之战中在下半时才得以登场,自己制造了两次射门机会。克劳琛说:“陈涛是 一名技术出色球员,朱广沪让他在下半时出场,可能是想利用他的控球技术多拿一拿球,控制一下比赛的节奏。”克劳琛认为陈涛的技术不比日本球员差,“日本队打得是整体,而陈涛的风格特点,更多地需要和队友打打配合,在国家队中,他千万不能单兵作战。”

  在中青队中,困扰陈涛的一大问题就是体能不足,现在这个问题依然存在,对此克劳琛的忠告是:尽快解决体能问题,打满90分钟。这同时有利于朱广沪的排兵布阵。

  赵旭日未发挥远射能力

  对赵旭日助攻李金羽打进一球,克劳琛非常高兴,“赵旭日是完全可以改变比赛结果的球员,他的表现和年龄完全不相称,更像是一名二十七八岁的成熟球员,这场比赛中国队的主要任务是防守,作为后腰的赵旭日能打满全场,说明他的表现完全合格。如果防守压力不大的话,赵旭日完全可以创造更多的得分机会。”

  克劳琛称赞赵旭日是一名比赛型球员,“越碰到大赛越发挥特好,这场比赛赵旭日的远射能力还没发挥出来,应该再打出一脚世青赛上的世界波。”克劳琛对赵旭日的忠告:尽量减少横穿,多打直塞球。

  本场比赛周海滨和蒿俊闵在比赛最后时刻才得以出场,得到了很好的锻炼机会,克劳琛非常满意老朱能给他们机会,“朱广沪没有食言,他向我保证过要多用国青球员。周海滨可以打后腰也可以打右前卫,是一名全能型选手。蒿俊闵的特点比较突出,突破能力强,他的问题是防守意识差一点,这需要在今后的比赛中弥补。”


  爱问(iAsk.com)克劳琛 相关网页约621,80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