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劳琛给女足授课 “裴哥”要将男子化坚持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1:06 青年体育

  本报记者 王雨 28日下午,当记者来到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时,看见克劳琛匆匆忙忙钻进了一辆红旗轿车里面离开了基地,随后记者了解到,克劳琛出现在香河基地是给中国女足教练队员讲课的。

  据悉,克劳琛是应中国女足新任领队郭辉力邀前来给女足队员讲课的,郭辉在出任中国女足领队之前,一直是中青队的领队,中青队在荷兰的优异表现一直让郭辉津津乐道。
新任女足主教练裴恩才虽然没有带过中青队,不过从上任伊始裴恩才就非常痴迷于女足男子化打法。在克劳琛再次来到中国后,两人的想法不谋而合,最终也促成了克劳琛的香河之行。

  关于克劳琛授课的内容,裴恩才在接受采访时一直守口如瓶,不过他一直表示,女足的男子化绝对不是学习男足的所有作风,只是要在传球的速度、控球的节奏上尽量加快,在对抗上要敢于和对手进行身体接触。裴恩才所看重的这些东西,世青赛上中青队的表现就是最好的诠释,克劳琛的授课无非就是这些内容。在中国女足今年惟一一个大赛来临前,裴恩才请来克劳琛,也再次证明了“裴哥”要将男子化打法坚持到底。


  爱问(iAsk.com)女足 相关网页约2,412,87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