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永海:两个失球丢得没办法 我们进步还会更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0:0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韩国大田报道 主力后卫李伟锋被罚停赛,造就了张永海的首发,也差点造就了一个改写历史的功臣。

  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在这个夜晚,张永海最大的感觉不是兴奋,而是一个字——累。来到国家队之后他的身体状态就一直不好,这场是因为后卫线上连续缺员,他不得不咬牙顶上。迎来自己在国家队的第一个进球虽然是一件高兴的事,但是右小腿的伤处却让他在
接受采访时不住地在咧嘴,“痛,抗日的时候倒没觉得什么,但一下来,差点连路都走不稳了。”说完,“二宝”笑了笑。

  《足球》:这场比赛你最大感觉是什么?

  张永海:一个字“累”,比赛前我就和你说了,我最近的身体状态不是很好。但是没办法,李伟锋停赛了,小冯又有伤,我必须冲上去。比赛里我的小腿肌肉又拉伤了,现在连走路都痛,但下一场比赛我们的人员还是紧张,我必须坚持。

  今年深圳队和日本俱乐部打了好几次,你觉得这次打日本队有什么不一样?

  算上亚冠和A3,今年深圳队和日本的俱乐部打了三次比赛,应该说我对日本足球的打法还是比较适应的。他们的国家队和俱乐部打法基本一样,都是比较重视地面配合,感觉他们的传接球要比我们合理,速度也更快一些。不过他们的前锋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一般。

  这是你在国家队当中的第一个进球,有什么感受?

  高兴是肯定的了,我是打中后卫的,别说在国家队就是在俱乐部里这样的进球机会也不是很多。不过,如果球队今天能赢下日本,我会更兴奋。今天我的进球还是要感谢大羽的,本来在赛前安排定位球抢点时,朱导给我安排的是抢后点。但罚那个球的时候,我看见主罚的队员是王亮,就要求和大羽换一下位置。以前在辽宁队的时候,我和王亮之间经常有这样的配合,我对他的罚球落点比较了解。果然他的球直接找到了我的头上,日本队虽然也有一名队员跳起来和我争顶,但是他的个子没有我高,还是被我控制了落点。

  日本队的两个进球都是在我们的左边攻进的,是不是你打左中卫很不适应?

  那倒不是,在去欧洲的时候我就打过这个位置。以前在辽宁队中,我一般也都是打左中卫,因为我的左脚技术还可以。日本队的第一个进球主要是我们中场被他们抢断了,不得不在那个位置上犯规。他们的任意球打得很好,这个没办法的。

  我们的第二个失球呢?当时感觉你位置没有卡住。

  当时我是和他们的前锋一起去争那个球,在争抢时我被他别了一下,但还是把球向前捅了一下。但没想到对方后面上来的27号动作那么快,还没等我起来他就已经打门了,而且那脚打门确实也打出了比较高的水平,很难防守。

  两球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方追平,是不是很遗憾?

  当然了,去年亚洲杯的决赛之后我们就一直有一股气想赢下日本队。我们今天的形势那么好,上半场就领先两个球,在这么好的情况下没赢下来真的好可惜。不过下半场我们的体力下降得比较快,可能与我们上一场与韩国队拼得太凶有关系,另一方面今天的天气也对体力消耗比较大,特别是我们这种压逼式的打法。

  你参加了这届国家队的三次集训,感觉这次和前两次有没有进步?

  去欧洲时我们刚刚组队,时间很短,大家对朱指导的战术可能领会得还不是很多。打哥斯达黎加队的两场比赛我们的进步就相当大,最后的结果大家也都看见了。这次和日本、韩国的两场比赛,虽然我们都打平了,但是场面和过程怎么样,我想大家会心里有数。如果能给朱指导更多的时间,我想我们的进步还会更大。


  爱问(iAsk.com)张永海 相关网页约54,844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