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本裁判为啥下手这么黑 缘于对中国球员有成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0:53 华商网-华商晨报

  在有记载的国足比赛史上,中国国家队从没有在一场比赛中被裁判罚下过3名队员。

  但在前日的中韩大战中,日本裁判西村雄一却帮助中国队创造了新的记录,而这场比赛后他的执法能力也遭到了来自中韩两国媒体的广泛质疑。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令西村雄一对中国队下如此“狠”手呢?

  现场 李玮峰挑衅 讨来红牌

  谁也想不到,李玮峰的红牌是自己主动向日本主裁西村雄一申请的。由于红牌来得太过突然,很多在现场采访的记者甚至都没看清楚李玮峰缘何被红牌罚下,如果不是赛后李玮峰自己坦白了“犯罪过程”,恐怕大家都以为是因为他指责裁判才得到红牌。

  据李玮峰自述,在曹阳被红牌罚下且主裁给了韩国点球后,他冲上去找裁判理论获得黄牌后一直不服气,“在李雷雷扑出那个点球之后,我很兴奋,于是我就想冲裁判发泄些什么,于是我用英文冲着裁判说‘Send off me’(你把我罚下去啊),没想到裁判说,‘那行,我现在就把你罚出去’。看到红牌我什么都没说,立刻就出去了,当时我就觉得,裁判这样判,这球已经没法打了。”虽然李玮峰还在辩解说,英超和欧洲联赛,只要不对裁判进行人身攻击或者身体攻击,队员可以对裁判表达自己的观点,但这已经没有任何意义,自己叫嚣着讨要红牌,日本主裁西村雄一不把他罚下才怪。

  历史 主裁早对中国球员有成见

  从两年前的中叙奥运预赛开始,西村雄一这个名字就渐渐的被中国球迷记住。中叙大战是西村雄一第一次执法中国队的比赛,在去年亚洲杯小组赛时他还主裁过中国与印尼之战。在那两次比赛中,他的执裁水平都曾引发过争议。此外西村雄一还执哨了去年实德对战马卡萨的亚冠赛比赛。那场比赛中他曾大过“黄牌瘾”,先后出示了8张黄牌并最终造成场面失控,不得不提前结束比赛。

  值得玩味的是,西村雄一执法中国队的比赛每次都引起了争议,而最终结果都是以中国队的不败而告终。熟悉西村雄一的知情裁判向记者透露,作为日本国内五名国际职业裁判之一,经过这几年对中国足球的了解,西村对中国足球越来越“恐惧”,“他一直觉得中国队员很不懂得尊重裁判,他对此一直很反感。”此前,西村雄一在接受中国记者采访时就曾直言不讳地表示,执法中国队的比赛,他最担心的不是自己在执法过程中出现技术上的失误,而是球员在场上过激的反应。从这点来看,西村对李玮峰等中国球员不满行为的重罚就可以理解了。说法西村雄一有意在帮日本队?

  中韩之战后,中韩两国球迷和记者都不明白,日本裁判西村雄一到底想干什么。据一位在前线采访的相熟记者透露,“韩国记者普遍认为西村雄一对中国队下手过狠原因极有可能是有意识帮助日本队,毕竟下一场中国队将与日本交手,中国队多名主力上不了场肯定对比赛结果影响很大。”

  日本队本次比赛由于没招海外球员到韩国比赛,而且国内一些有名的球员也没有来,这样他们取得好成绩确实有困难。这位记者分析认为,在输给朝鲜队后,如果打不好,日本队的确有可能连第三名都保不住。目前中国队两名主力李玮峰和曹阳在中日之战中无法上场,而助理教练徐弢因为也被西村雄一出示红牌将无法指挥比赛,在李树斌出国学习的情况下,朱广沪在中日之战中将成为“光杆司令”,中国队这样的局势的确对日本队十分有利。本报记者 于志凯  


  爱问(iAsk.com)裁判 相关网页约4,275,025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