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家军首战韩国不乏亮点 国足踏上“希望之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0:41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核心提示:

  1比1,国足昨日在被罚下3人的情况下,客场逼平韩国队。尽管这

  一结果未能改写中国中国男足27年来“逢韩不胜”的历史,但“朱家军”首战韩国的表现,还是不乏亮点。这些亮点虽然不足以让国足摆脱“恐韩症”的尴尬,但至少让人们
看到了今后的希望。

  成败皆大头

  三张红牌中,与李玮峰有直接关系的就有两张,作为一队之长,李玮峰显然没有很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绪。但单就表现而言,他和李雷雷这两个深圳“球霸”,却是国足能够逼平韩国队的关键。

  李玮峰精彩而准确的卡位拦截和李雷雷神勇的表现,证明了朱广沪坚持使用他俩的正确性。作为后防线的的中流砥柱,他俩几乎是凭一己之力,挡住了韩国队潮水般的攻势,“深圳二李”昨天的表现可圈可点。

  开场仅4分钟,郜林便代“李”(玮峰)受过,吃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张红牌。不过,中国队确实应该感谢那位糊里糊涂的裁判,如果他当时判断准确的话,1比1的结果恐怕就很难维持到最后了。但逃过一劫的李玮峰最终还是未能幸免被罚出场的噩运,第82分钟,由于不满裁判的判罚,接连吃到两张黄牌,情绪激动的李玮峰被罚下场。这样,他将错过下一场与日本队的比赛,再加上杜威的缺阵,国足的后防线将面临严峻的考研。

  成也大头,败也大头,也许李玮峰注定要成为中国队出征东亚四强赛最有争议的人物了。

  换人有失误

  朱广沪本场比赛的排兵布阵让人耳目一新,特别是大胆启用3名国青小将,显示了他独到的眼光。应该说2名小将(郜林根本没有机会表现)的表现也算是及格,不论是陈涛的穿针引线还是赵旭日的大胆突破,都成了中国队进攻的重要手段。

  然而朱广沪的临场指挥,也有让人摸不着头脑的地方。首先就是他在第53分钟一次莫名其妙的换人--用久疏战阵的徐云龙换下了陈涛,徐云龙上场后,不但没有体现他的战术意图,盘活中国队的中场,反而使中前场一度陷入了混乱中。韩国队也正是利用这一机会,打入了扳平一球。

  除了这一换人外,朱广沪在后腰的使用上也值得商榷。与赵旭日搭档的李彦不仅全场难觅他的身影,而且正是他让中国队在禁区前沿地带门户大开,给李玮峰的防守带来了巨大的压力。此外,未能及时换下曹阳也导致了这名已经疲于奔命的队员在最后时刻技术走形而领到了红牌。

  国青当自强

  朱广沪一共带到韩国6名国青队队员,由于本场比赛中国队吃到了3张红牌和5张黄牌,也给了这些年轻人在今后两场比赛中上场的机会。

  现在来看,不论是陈涛还是赵旭日通过本场比赛已经得到了认可,奠定了他们首发的基础。特别是赵旭日,与表现平平的李彦相比,他在后腰位置上的表现就要突出很多,防守出色的同时,他的插上进攻同样也颇具威胁。赵旭日和陈涛的表现无疑给了增添了国青小将们在朱广沪心中的地位,下场比赛相信朱广沪会考虑继续增加国青队员出场的人数,这一方面是达到了锻炼新人的目的,一方面也会是改变本次比赛中场相对较弱的一种尝试。

  在未上场的3名国青队员中,除冯霄霆伤重已经基本无缘比赛外,周海滨和蒿俊闵在下场比赛都有亮相的可能,而善打右路的蒿俊闵替代吃红牌的曹阳担任首发的可能性更大一些。记者王书林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