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玮峰英文“申请”第二黄 称曹阳点球绝不该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1:01 体坛周报

  记者冉雄飞大田报道 自从“球霸”事件以来,李玮峰在中国足坛引起的争议越来越多,很不幸的,他也把自己的坏脾气带到了国家队赛场,并直接改变这场比赛的进程。

  TITAN:有人说,如果真是你得到第一张红牌,也许中国队没有这个1比1。你自己怎么看?

  李玮峰:当时我们发前场任意球,很多队员都进入对方禁区之内,那张红牌的确对郜林不公平,他刚刚进队,而且还很年轻,又是第一次打这样的比赛,裁判那张牌给他是个错误,应该给我。当然,对于一名年轻队员来说,这样的遭遇可能比较残酷,这场球对我的惩罚应该更多一些。而对一支刚刚组建完毕的年轻球队来说,这也是一次深刻教训。

  TITAN:当时那一幕很多人都没有看清楚,但后来大屏幕显示是你打人了?

  李玮峰:罚前场定位球的时候,双方肯定都很重视,而且那时刚刚开场,我们两方都在里面争抢有利位置,可能是因为他们知道我头球比较好的原因,一个队员在背后拉着我,我背对着他,当时主要是想把他挤开,没想随便往后一挥手,就把他打到地上了,那名队员演戏演得夸张一点,没想到裁判连人都没有看清,直接就把郜林罚下了。

  TITAN:这场比赛我们的红黄牌很多,是什么原因呢?

  李玮峰:会有如此多红黄牌出现,足以证明这场比赛大家都全身心地投入比赛了,打韩国我们不需要做什么动员,都在积极拼抢,难免会有犯规动作。年轻人有朝气,他们拼劲很足,可能有一些动作犯规,你要说这样他们做错了,我不承认。我的意思不是鼓励牌多,关键是要有一个正确的尺度,足球比赛不可能没有犯规,这么多年中国队就一直没有赢过韩国人一回,你说我们球员急不急?如果有人说他能平心静气地与韩国人打一场比赛,我觉得这都是在骗人。这么多年与韩国队交手,只要上场大家都会红眼!

  TITAN:这场球中国队付出这么多,你觉得对后面的比赛影响大吗?

  李玮峰:这场球中国队踢得非常好,开场被罚下一个人,而且在比赛中还有队员被继续被罚下,但全队就像一个战斗团队拼到了最后一分钟,我希望媒体在评论这场比赛的时候能客观一些,虽然我有错误,但球队其他球员都很努力,大家应该看到这场比赛更积极的一些东西,而不是把眼光盯着我这个反面典型。至于下一场比赛,损失肯定很大,毕竟这么多队员红牌染身,对排兵布阵肯定有影响,但足球比赛不是一个人的比赛,一支球队也不是一两个人踢比赛,关键还是我们要调整好心态,摆正位置。

  下半时进行到第82分钟,中国队本就很紧张的局势越发严峻,韩国队在连续换人和全场观众的“鼓动”下大肆进攻,13号金东进在禁区内摔倒,裁判判罚点球。但是从看台上大屏幕所显示的慢动作来看,曹阳并没有明显的犯规动作,双方的接触是金东进在跑动中自己的左腿绊在了右腿上,而这个判罚也成了李玮峰被罚下场的导火索。

  TITAN:作为队长,你在这两分钟内先后得到了两张黄牌,有些不值得?

  李玮峰:不是值不值得的问题,这场球裁判的判罚大家都看到了,不该判的判,那个点球我看得清清楚楚,曹阳根本就没有犯规动作,我冲上去找裁判的时候,主裁判可能觉得我是队长,就先给了我一张黄牌。(李)雷雷扑出那个点球之前,我抬头看了大屏幕,证明了我当时的判断没有错误,点球扑出去之后,我们都很兴奋,我用英文冲着裁判说了一句,“罚我啊,罚我啊,”没想到他马上冲我掏出了第二张黄牌。

  TITAN:这样看来,当时你还是有些冲动的成分,如果平心静气地去想这张红牌,你觉得是对还是错呢?

  李玮峰:这个不是什么对和错的问题,既然裁判判罚了我两张黄牌,就证明我肯定有些过错,我也不想辩解什么。红牌给球队造成了很大损失,第二场打日本我也不能上场比赛了,而作为场上队长,我应该起一个好头,但这个带头作用确实没有做好,当时还是太急了,裁判出牌太果断了,什么球都罚,什么牌都给,场上局面我们没控制好,我情绪也没控制好。但现在你必须要接受这个现实,从我队长的身份来说,我做错了,但后悔没有用。

  TITAN:你觉得是不是因为中国联赛的尺度和欧洲或者其他国家不一样,才导致中国队得这么多牌呢?

  李玮峰:不能这么讲,很多人都认为中国裁判“哨太软”,实际上现在国内中超联赛的判罚尺度十分严。我不想说主裁判有什么不对,主要还是要检讨自己的不冷静,在很多方面我都需要总结,好多年都没有得到红牌了,得一张还挺难的。

  TITAN:上次得红牌是1999年?

  李玮峰:国家队职业生涯的两张红牌都历历在目,记忆犹新,上次是1999年登喜路杯,也是和李东国发生争执,这场球虽然和他没什么关系,但也是和韩国队的比赛。我记得1999年那次,我和他在拼抢中同时倒地,然后就在下面干起来了,具体细节有些模糊了。

  TITAN:红牌给你什么启示呢?

  李玮峰:什么时候都不应该轻易和裁判发生争执,我希望忘记这些不愉快,当然最新的这两张黄牌可能不会那么容易忘记,因为下一场我要为此停赛了。


  爱问(iAsk.com)李玮峰 相关网页约954,145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