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网友热评国足首战1-1韩国:中国足球还有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31日19: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人应战的中国队在东亚四强赛揭幕战中1-1艰难的顽强的逼平了东道主韩国队。尽管没能打破不胜怪圈,但朱家军在本场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顽强斗志是在历届国足中从未有的。赛后中国队在8人应战情况下的顽强斗志也为新浪网友所称赞,这也是除去比赛结果之外,最让人欣慰的了。以下便是新浪体育网友评论节选:

  IP:61.173.47.*

  从来没对中国队如此尊敬,今天的比赛让我重新队国家队产生了久违的尊敬的感觉,今天场上的所有的队员,都是好样的,包括含冤下场的小将郜林,但是,有个人必须除外,那就是老球霸李玮峰!

  左路狂飙孙祥又一次一个让人目瞪口呆的世界级进球,让这场所有人都以为少输当赢的不公平的比赛看到胜利的希望,虽然最终是平局,却是我看过的中国队最让人感动的比赛!

  中国队最后时刻的表现让人感动!李二当家关键时刻扑出了点球,和随之而来韩国人疯狂的进攻,虽然在国内他有过恶劣的表现,但是,今天,他也是英雄,还有当时场上的7位壮士,赵旭日,季铭义,张耀坤,李彦,谢晖,孙翔,徐云龙以及被换上来的张永海等。

  今天的中国队,让我看到了中国足球长久以来一直缺乏的那种精神。

  IP:218.89.148.*

  从结果上说,1比1是非常的合理.这场比赛有3个主角:李玮峰,李雷雷,日籍主裁判. 李玮峰开场掌击对手的举动与其中国队队长的身份不符,难道是在国内当老大当惯了?不过其在被罚下之前防守的确尽职尽责,个人防守能力出众. 守门员李雷雷是中国队今天没输的最大功臣,高接低挡化解多次险情,尤其是在混乱时刻扑住点球,令人钦佩其稳定的发挥和心理. 日本主裁判的判罚应该说并无大的过错,但处罚过于严厉,尤其是给曹阳的红牌不合理,已经给了点球的情况下确定曹阳是故意踢倒对方显得过于武断.开场时给郜林的红牌完全是视线被挡,听信边裁的结果.裁判水平不高!!!

  话外音:当朱广沪用徐云龙换下陈涛时我就已经预感到中国队的不幸,这一换人差点成就中国队首战失利,下半场刚60分钟就换下唯一能拿球的前腰去加强防守,虽然我是一个普通球迷,但也看得出能给对方防守压力的只有陈涛和谢晖.谢辉是前锋,靠的是冲击力,最多带动2名后卫的防守,而一个前腰不仅能拿球,还起着联系中前场的作用,使对方的中场队员不能全力压上进攻,因为顾忌其反击而必须盯防他.

  反观换上来的徐云龙防守作用也没体现,盯人失误,拿不住球.终于让韩国人形成围攻态势,防守压力陡增,这才造成了曹阳的红牌和随后的不利局面!老实说,这支韩国队感觉并不强,中国队10打11时也并不太吃亏,但一个换人却打破了格局,中国队本应机会有获胜改写逢韩不胜的历史的!!!对于朱广沪教练的选择不应该说其保守,毕竟他是国内教练的佼佼者,中超冠军队的教练,只是在面临保平还是争胜的关键时刻,胆子还是太小了.--一个资深普通球迷

  IP:222.141.17.*

  这场比赛没看全,从下半场65分钟左右看的,前面不知道踢得怎么样,后面给我的感觉是,这场比赛如果输了感觉纯属正常,因为将近30分钟没我没看到中国队一脚象样的射门,平了挺幸运,最佳球员李雷雷,不是他的出色发挥,比分估计得是1:3,甚至更多,最后我想说一场比赛的胜负没什么紧要的,还是扎扎实实的注重基本功的训练,学会用脑子踢球,只有这样,战胜韩国的那一天总会来的!

  IP:218.60.79.*

  中国足球还有救!从世青赛到东亚四强赛,已经让国人看到了中国足球的希望。虽然,国内联赛并不很干净,但是,在外战上让我们感到了前所未有的一种精神。这场比赛的的比分,我想大家应该很满意。场面上也没丢中国人的脸。不过,也看到。日本裁判太不是东西。即便向着韩国队,韩国人也未必买他的帐。

  IP:221.234.24.*

  8个人打12个人竟然先领先打平这种精神可以让韩国人羞愧!为什么还有人骂中国球员呢?你们这帮伪球迷!

  比赛开始我就有预感:如果中国队被罚下3个人 8打11+1 也能打平甚至赢球,看韩国队员还狂什么,没想果然被我猜中!好样的!取胜韩国队已经为期不远了!

  (新浪体育)


  爱问(iAsk.com)国足 相关网页约4,158,31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