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大主帅论道东亚四强赛 朱广沪:别跟我提恐韩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09:53 体坛周报

  朱广沪 中国队主教练

  别跟我提恐韩症!我想说我们不想看轻谁,更不想恐惧谁。我尤其反对这样的事——自己把自己的伤口扒开,再撒把盐。这样做的结果是什么?有什么好处?因此我最不愿意听到的,就是这些。不要把足球引入太多的社会化情绪。足球比赛,就是单纯的竞技,今天赢了不代表明天也能赢。我们现在所做的就是这两个字:追求。这次有6个新人入伙,他们在
训练场上很“冲”,实际上他们与老国脚差距并不大,差距只在经验上,其中有两三个新人是绝对可以马上用的。东亚四强赛马上就开始了,说实话,现在我真的不紧张,我的心态一直是这样的。我只要尽我的努力,把应该做的事情都一一做好了,就觉得自己很坦然。

  邦弗雷雷 韩国队主教练

  韩国队在日本举行的第一届东亚四强赛上夺得了冠军,在本土举行的第二届比赛,韩国队更没有任何理由不拿冠军。我不想输给任何对手,不过在追求成绩的同时,我们还有一个目的,即为韩国队寻找新鲜血液。这次我们新招入了在韩国上半年K联赛中有出色表现的球员,他们都具备了很强的个人能力,应该能很好填补海外球员缺阵造成的窟窿,唯一可惜的是没有更多时间让全队在技战术配合上更加熟练。当然我们的真正目标是2006年德国世界杯,所以新人得在这次东亚四强赛和下半年K联赛中证明自己。换句话说,我已经给了球员们机会,不过能不能把握住这个机会,则在于球员自身。至于本次比赛的对手,朝鲜队虽在世界杯预选赛上表现不佳,但正因如此,他们想通过这次大赛展示实力,所以朝鲜队的战斗力会比此前增强不少;日本是众所周知的强队,中国虽然在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上被淘汰,但那是支具有无穷可能性的球队。

  济科 日本队主教练

  东亚四强赛是决定东亚地区“冠军”地位的重要赛事,我们的目标就是冠军。我们不会因为取得了德国世界杯入场券就万事大吉了。从振兴东亚足球及为一年后的世界杯作切实准备的双重意义出发,我们都将像以往参加任何大赛那样,抱着必胜的信心,力争冠军。我们还有一个急待解决的重大课题,上届东亚四强赛给我们留下了苦涩的记忆,日本队因一球之差与冠军失之交臂,因此,这一次我们希望能够就得分能力不足的课题作出应有的修正。

  金明成 朝鲜队主教练

  我们是一支崭新的球队,球员年龄最小的只有17岁,最大的也只有25岁。参加这次大赛的中韩日三国都是亚洲顶尖的球队,和我们球员相比在经验和技术上都高出一大截,我们将十分珍惜这次交流学习的机会。不过我们的目的并不仅仅在于学习,既然参加比赛,我们的目标自然是第一名。虽然要达到这个目标并不容易,但我想只要我们的球员在场上发挥出自己全部的能力,这也不是绝对没有希望的事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足新闻 全部朱广沪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