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亚四强赛韩日只派二队 朱广沪期待夺冠创最好开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0:27 体育周报

  为了备战东亚四强赛,朱广沪在集训地点和接待酒店上煞费苦心。和女足主教练裴恩才一样,朱广沪希望东亚四强赛能够彻底奠定自己国内教练NO.1的地位。而韩国、日本届时均不召回海外球员,这确实给了朱广沪最好的夺冠机会。

  据悉,由于东亚四强赛并非在国际足联比赛日,韩国和日本海外球员所在俱乐部都不会放人回国参加,邵佳一所在的1860俱乐部同样如此。众所周知,无论是韩国还是日本,他们海
外球员的实力在亚洲绝对超一流,尤其是韩国的朴智星等球员更是成为世界级球员,对韩国国家队也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和2004年亚洲杯时一样,韩国队和日本队派出的基本上是自己的二队,将以主力出战并志在赢取信任的朱广沪迎来了最好的夺冠机会。

  虽然中国足协至今没有提出任何指标,但在内部却对女足和男足都充满了期待。尤其是中青队在世青赛上的表现得到外界肯定后,中国足协认为有必要以东亚四强赛重新奠定中国足球在亚洲足坛的地位。因此,无论是女足还是男足,最理想的结局就是拿到冠军,朱广沪和裴恩才两位新任教头也将因此奠定自己的地位。“谁不希望自己的球队拿冠军?去年我们和日本队的亚洲杯决赛,因为多重因素导致我们失去了比赛的主动权,这次东亚四强赛是个翻身的好机会。在亚洲范围内,我们必须以击败韩国和日本为目标。1998年的东亚四强赛,霍顿率领的中国队曾经2比0击败日本队,但因为范志毅射失点球而失去冠军,这次应该有这样的机会。当然,这是我们大家的愿望,具体的还要看比赛的情况。”一位足协高层对中国队东亚四强赛夺冠充满信心。

  对于朱广沪来说,东亚四强赛已经成为他目前心中最为重要的赛事。2008年奥运会,国奥队的主要对手来自世界;2012年世界杯预选赛,国家队的主要对手则来自亚洲。如果在这次东亚四强赛上能够打破宿命击败韩国和日本,对付西亚就容易得多。

  为了让朱广沪实现自己的目标,在东亚四强赛结束前,中国足协不再和朱广沪协商有关国奥队的问题。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说:“现在还没有提什么具体的指标,但在国家队的这个层面上必须要成绩。不管参加什么样的比赛,竞技比赛就是要讲究结果。”这和朱广沪自己的想法一致。如果在本次东亚四强赛上拿到冠军,朱广沪也将是近10年来上任伊始开局最好的国家队主教练。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肖良志发自北京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朱广沪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