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亚四强赛韩日雪藏最强阵容 中国队目标直指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9:52 深圳商报

  【本报讯】即将于7月底开赛的东亚四强赛被认为是中国国家足球队今年最重要的赛事,但却不被韩国队、日本队放在眼里。据悉,此次比赛韩、日两队都不会召回在海外效力的球员,这意味着他们将以替补阵容出战。在此情况下,朱广沪将目标指向了冠军。

  东亚四强赛不仅为朱广沪所看重,而且也被中国足协所看重。按原计划,足协将于7月中下旬开会讨论国奥队有关事宜,为了不影响朱广沪的工作,会议已被推迟至8月中旬即
东亚四强赛后进行。

  应该说,此次东亚四强赛的形势对中国队相当有利。韩国队、日本队近日纷纷表示将不会召回在海外效力的球员参赛,原因是东亚四强赛并非在国际足联比赛日进行,俱乐部有权拒绝放人。韩、日两队各有多名球员在欧洲联赛踢球,他们在各自的国家队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这些大牌球员的缺阵,意味着与2004年亚洲杯时一样,韩国队和日本队派出的将基本上是“二队”队员。朱广沪因此迎来了最好的夺冠机会。1998年的东亚四强赛上,霍顿率领的中国队曾经2比0击败日本队,但最后关头因为范志毅射失点球而失去冠军。

  中国足协公开场合至今并未针对本次东亚四强赛下达任何指标,但在内部却对男足以及女足都充满了期待。尤其是中青队在世青赛上的表现得到外界肯定后,中国足协负责人认为如果中国队能够在东亚四强赛上取得冠军,无疑将改变中国足球目前的被动局面。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在本次东亚四强赛上拿到冠军,朱广沪也将是近10年来上任开局最好的国家队主教练。(舒桂林)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