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高举高打 实而不华--“零距离”接触德国青年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5:35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为了揭开中青队下一个对手德国队的神秘面纱,记者一路追踪,从埃门奔波到蒂尔堡,现场观察了德国队的小组赛和赛前训练,并对该队主教练、锋线核心和随队记者进行了采访。

  德国舆论认为,这支德国队是近年来水平比较低的一届。他们和中青队的战术如出一辙,都是442平行站

  位、两个后腰的打法。斯基贝的组队思路和克劳琛更是异曲同工,中间设置防守力量,靠两边的技术型前卫突破传中,由前卫后插上实施第二波攻击。双方必然是一场针锋相对的激战。“高举高打、实而不华”是这支德国队最突出的特点,首发11人全部来自德甲俱乐部。来自拜仁的6号奥托和18号西曼是中场的主要组织者。让斯基贝最心痛的是,一年多来自己苦心打造的中场核心、16号汉佩尔在第一场比赛后严重受伤,要休战6个月。

  德国队的锋线有两套阵容,10号萨哈和15号费雷斯是双快结合。名气最大的7号德鲁拉和20号贝宁斯基是斯基贝在打不开局面情况下肯定会换上场的高中锋。在和阿根廷队的比赛中,德国队首发11人中有7人身高在1.90米以上。高空球是德国队对付中青队的第一手段,中青队必须防备这一手。

  不过,德国队的技术粗糙,两个边前卫缺乏突破能力。不让德国队从两边、尤其是底线起球,就可以有效遏制德国队的高空优势。进攻中学习阿根廷队的打法,多突破多传切,就可以利用德国后卫转身慢的特点突破防线。

  世青赛前,中青队和德国队在法兰克福热身赛上2比2战平,中青队在大部分时间里占据了优势,用速度冲破了德国队的防线。斯基贝赛后在休息室里大声斥责自己的队员,就是批评他们没有发挥身体的优势,而让中青队把速度打了起来。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德国队在蒂尔堡开始了第一堂训练课,斯基贝主要针对中国队的打法,将主要力量放在防守上,力争压缩双方的距离,不让中青队“跑”起来。斯基贝告诉记者,中青队现在的状态和心态都比较好,德国队必须选择更“聪明”的办法。

  德国队10号萨哈告诉记者,中青队是三支“9分”队伍之一,德国队要把自己摆在弱者的位置。不过,萨哈也告诉记者,打中青队肯定会比打其他对手轻松。而且,萨哈也默认了德国队有意选择中青队的战略。显然,德国人这次是有备而来的,试看他们的如意算盘怎么打。陈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