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豪门传闻纷纭国青缺星味儿 唯一证实只有队长冯潇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4:11 半岛都市报

  国青连战连胜后,虽有越来越多的球探现场观看他们的比赛,也不断有队员被欧洲豪门相中的消息传出,但据记者多方了解,真正进入欧洲球探眼帘的只有队长冯潇霆一人。“这支球队缺乏有特点的球员,能进入欧洲俱乐部踢球的,不会有多少人。”今天,德国资深球探托马斯这样告诉记者。 

  本次世青赛在荷兰举行,对于有志于到欧洲留洋的队员来说,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
,主帅克劳琛也鼓励队员好好表现,争取“到欧洲来发展自己”。不过,在比赛过程中,国青的整体战术非常讲究纪律性,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队员的个人发挥空间,尤其是前场几名在国内名气很大的球员,在比赛中很少有过人的表现,这让前来考察的欧洲球探有些失望。

  一度传言将试训荷甲的陈涛特别受到荷兰球探关注,但两场比赛下来,表现平平的他被荷甲看中的消息依然停留在传闻阶段。有消息说,由于蒿俊闵在与乌克兰比赛中表现出色,上次运作他到切尔西试训的英国律师格拉斯又来找过他,但据记者了解,格拉斯带来的并不是什么好消息,蒿俊闵今天与记者聊天时也表示:“我更向往西甲,英超不太适合我。” 

  相对而言,国青队长冯潇霆更受欧洲球探青睐。来自英超查尔顿俱乐部的球探尼尔告诉记者,“中国队中前场进攻比较机械,缺乏有特点的球员,倒是后场的队长(指冯潇霆)比较突出,好好培养,将来能够适应英超的节奏,其他队员都很难。”记者告诉他冯潇霆曾在法甲南特试训后,他恍然大悟:“怪不得,这个队员处理球非常从容冷静,显得特别成熟。”得知国青不少队员向往到欧洲联赛闯荡,尼尔提出了忠告:“到欧洲踢球球技很重要,生活方面同样重要,因为这会影响到你水平的发挥。据我所知,中国球员大多不会英语,而且生活自理能力也不强,真要想到欧洲踢球,这方面需要做好充分准备。” 本报特派记者崔恒亮(本报乌德勒支6月17日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