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青赛?荷兰人不感兴趣 的士司机不看好中国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08:53 竞报

  本报特派记者乌得勒之报道 在乌得勒之,本届世青赛并没有引起当地人们足够的兴趣。与国内城市在举办一些大型比赛时的大肆宣传不同,这里并没有被世青赛打破应有的宁静。

  在乌得勒之的街道上,很少能够见到世青赛的宣传广告。甚至就连球队入住的酒店门口也没有作出标记,酒店四周更是没有任何的标志。

  由于没有什么宣传,这里的人们很少有人知道,在未来的20天里,他们城市要举办一项国际性的体育赛事。走在乌得勒之的街头,随便问一位当地的居民,无论男女老少,大多数人的回答都是一个,第一次听说世青赛要在这里进行。

  与之相反,6月4日,一场荷兰主场对罗马尼亚的世界杯预选赛把整个阿姆斯特丹变成了一个足球城市,到处是挥舞着橙色旗帜的荷兰球迷。据当地记者介绍,在荷兰乃至欧洲,青年比赛不等同于成年比赛,并不会引起过分的重视。对于这种比赛,人们更多地把它当作一次演出,是青年球员们的表演。

  在整个乌得勒之,除了世青赛组委会的人以外,大概只有当地的中国人和土耳其人关心这个比赛。

  在乌得勒之,居住着大量的中国人和土耳其人,他们大多从事餐饮业,光中餐馆的数量就达到了10多家。在一家名为“北京酒楼”饭馆里,来自福建的老板娘向记者表示,她很早就从国内的朋友那听说中国的足球队要在这里踢比赛。她对记者说,尽管自己不是球迷,但这个比赛一定要去看,而且这里的很多中国人都会去看,因为他们很想念中国。

  相比之下,土耳其人对足球的喜爱要来得更加纯粹。图依来乌得勒之已经三年的时间,现在的职业是出租车司机。当得知记者来自中国后,他很快就把话题引到了世青赛(在小组赛首场比赛中,国青队将对阵土耳其青年队)。他告诉记者,土耳其队非常地强大,队员很强壮,中国队很难战胜他们,而记者也不甘示弱地强调中国队员同样强壮。最后,当双方告别时达成了协议,即两支球队同时从小组出线。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