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U17国青1-1平白俄罗斯 神奇替补保住晋级4强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23: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U17国青队在格拉纳钦杯第二场比赛中,凭借来自青岛的替补球员郑龙上场1分钟的神奇进球艰难战平了白俄罗斯队,由于同组的乌克兰队2-0战胜了立陶宛队,这场平局也保住了国青队进入前四名的希望。

  神奇替补保住四强希望

  相对于首场2-5输给乌克兰队的比赛,主教练张宁在首发阵容中做一个细微的调整,他用曾经打过上届比赛的7号于大宝换下了15号王选宏,比赛阵容也由首场比赛的541变成了442。首发出场的11名球员依次是,守门员1号顾俊杰,后卫线上四名球员是2号崔南日、3号唐乃鑫、5号顾操、16号邓卓翔,前卫线上四名球员是7号于大宝、8号蔡尧辉、13号队长李壮飞和14号杜龙泉,前锋线上是首场比赛中独进两球的12号王刚和10号杨健。

  就像首场比赛的对手乌克兰队一样,这支白俄罗斯队也是1987年龄段备战2005至2006赛季欧青赛的阵容,几乎所有球员都是1987年出生(欧青赛U17年龄段是1988年龄段的,而U19年龄段则是1986年龄段的)。与对手相比,国青队的大多数球员都比对手小一岁,像吕伟、王刚、王选宏更是比对手小了两岁,因此国青队在对抗还是显得很吃亏。不过中国队球员在技术和速度上并不吃亏,在上半时的比赛中多次利用战术犯规阻止中国队的进攻,甚至还付出了两张黄牌的代价。

  不过在比赛僵持阶段球星的作用体现了出来,首场帮助白俄罗斯队4-1大胜立陶宛队时就有进球的队长10号基斯莱雅克在第67分钟时为白俄罗斯队打进一球。失球后,中国队主教练张宁立即对场上阵容进行了调整,18号来自大连铁路毅滕队的王隆换下了7号于大宝。10分钟过去了,中国队仍然无法扳平比分。第85分钟,张宁再次进行人员调整,17号郑龙换下了9号李学鹏。这次换人在1分钟后就收到了奇效,郑龙没有辜负教练的希望,连续两场比赛在最后一刻被换上场的郑龙这一次发挥出了奇兵的作用,上场后就扳平了场上的比分。

  晋级四强要看乌克兰人眼色

  同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中,乌克兰队上下半时各进一球以2-0击败了立陶宛队,这样他们就以两战积6分提前获得了进入四强半决赛的名额。而本组中另外一个进入四强的名额将在中国队和白俄罗斯队之间产生。

  从现在小组的积分情况看,中国队虽然两战仅积1分,但是最后一场比赛的对手立陶宛队实力较弱,中国队取胜的可能性不小,而现在积4分的白俄罗斯队最后一场小组赛将对阵本组中实力最强的乌克兰队,取胜的难度不小。如果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队获胜,而白俄罗斯队输球的话,那么同积4分的中国队和白俄罗斯队将以净胜球的多少排定小组名次。现在中国队是两战之后的净胜球为负3球,而白俄罗斯队是两战(首场比赛4-1击败了立陶宛队)过后有3个净胜球,6个净胜球的差距要求中国队在最后一战中不仅要力争战胜立陶宛队,而且还要争取多进球,同时还要寄望乌克兰队大胜白俄罗斯队。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队在晋级四强的竞争中已经明显处于下风。对于白俄罗斯队来说,他们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只要打平就可以以5分确保出线,甚至只输1个球就需要中国队至少拿到5个净胜球才有出线的机会。

  周二中国队就将与立陶宛队进行B组最后一轮的比赛,小组赛过后,两个组的前两名和后两名分别打交叉赛。四强方面是A1对B2、A2对B1,这两场比赛的胜者争夺冠亚军,负者争夺第三名;五至八名的对阵是,A3对B4、A4对B3,胜者争夺第五名,负者争得第七名。半决赛将在20日进行,决赛将在22日进行。

  值得注意的是,同时参加此次邀请赛的伊朗队也比同组的欧洲对手普遍小一岁,两场比赛一平一负(0-5负于俄罗斯、1-1平波兰)后出线形势与中国队类似,从现在的情况看,他们很可能会与中国队在后面的比赛中相遇。

  (西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