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离职后国内媒体痛打落水狗 阿里汉从中国捞了多少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5:46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在国家队主教练哈恩离职之后,国内媒体纷纷以痛打落水狗的姿态置疑其能力和品质。上海一家媒体一篇文章披露了关于年

  薪只有20万美元的哈恩究竟为什么会战胜年薪150万美元的范哈内亨成为中国国家队主教练的相关内情,置疑了足协选帅过程本身存在的诸多疑点,虽然接近事实真相,毕竟是一面之词。就此记者展开了调查。

  哈恩入主国足的真正原因是什么?

  哈恩的年薪与范哈内亨、特鲁西埃相比确实要低很多,但也没有有关媒体披露的那么少。据记者了解,哈恩的实际税前工资是50万欧元左右,与20万美元这个数字存在比较大的差距。这可以说明一个问题,哈恩其实也不是一个身价很低的教练。

  在2002年的9月份,中国足协选帅小组赶赴欧洲寻找国家队主教练的时候,哈恩确实根本没有出现在选拔名单之列。在与范哈内亨、威廉亨根、特鲁西埃、勒梅尔等诸多欧陆名教练接触之后,中国足协曾经一度与范哈内亨走得很近,但同时也给予了特鲁西埃充分的想像空间。但奇怪的是在选拔小组第二次赴欧洲之后,形势突然发生了逆转。名不见经传的哈恩突然被选帅小组提名为第一候选人。这使得包括范哈内亨在内的许多欧洲名帅极度意外,这些大腕的经纪人也不能理解中国足协选帅小组的动机究竟是什么。

  是什么使得选帅工作突然发生了巨变,使一个在教练生涯的履历表上基本一片空白的人最终成为中国国家队的主教练呢?一方面是哈恩只有50万欧元的年薪报价符合足协的口味,而另一重要方面是哈恩的经纪人公司作了细致的公关工作。而后一点也是其他几个未能中标的经纪人公司一致认为他们最终失败的主要原因。

  其实在追究哈恩的能力问题的时候,早已经有敏感的人士在国家队小组赛被淘汰之后就开始迫不及待地大声疾呼:现在问责的不应该是哈恩,而应该是足协在选帅过程当中可能存在的腐败!

  哈恩在中国究竟赚了多少?

  曾经有媒体披露说,哈恩从中国离开之后狂捞了200万美元,并且通过其经纪人公司的运作给中国国家队安排了诸多低水平比赛从而大捞油水,但据记者了解,哈恩从中国离开之后,他的税前总收入没有超过120万欧元。

  拿出哈恩与中国足协签署的合同,我们可以清晰地发现,哈恩的收入除了年薪50万美元外,其他的都是需要与球队的成绩挂钩。在亚洲杯比赛中,国家队只要进入四强,平了上届主教练米卢在2000年亚洲杯的纪录,那么哈恩就可以得到5万欧元。最终国家队取得了亚洲杯亚军,而哈恩最后所得到的奖金最多不会超过15万欧元。而他的另一笔收入在国家队小组赛被淘汰之后就化为泡影,按照合同规定,哈恩带队进入八强赛有不足10万欧元的奖金,如果带队进入世界杯,那么哈恩将得到30万欧元左右的特别奖金。另外,按照合同规定,哈恩不得在未经中国足协允许的情况下自行接受广告商的邀请拍广告或者参与其他有报酬的商业活动。刘志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