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劳琛在武汉挑选球员 感叹同龄球员技术好于德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1:31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武汉报道 面对国青、各俱乐部、全运队等等选材禁区,目前正在挑选留学德国球员的克劳琛一方面很郁闷,另一方面也挖地三尺继续选材,结束香河之行后,24日,克劳琛又来到武汉继续选秀。不过,在这里,他又发现另一个“对手”,这就是即将上任U17国青主帅的王军,两人的人才争夺暗战在武汉展开。

  克劳琛29日回国

  24日,克劳琛从北京转战武汉,观看在这里进行的全国俱乐部U17优胜者杯赛,以进一步挑选赴德留学的25名球员。29日,他将离开中国回到德国,在回国前他会向足协提交一份25人名单由中国足协及总局最终批准。据克劳琛介绍,在香河他已经挑选了15名选手,而在武汉他已经初步看中了8名球员,会在当中选择两名高大后卫、两名前锋和一名中场球员,剩下的5名球员需要在最后时刻进行取舍。不过,克劳琛没有想到的是,在U19层面,殷铁生夺走了他最好的苗子,而在U17层面,另一个捕猎者也在身旁环伺,这就是未来的U17国青主帅人选王军。王军前两天还陪着克劳琛在香河选秀,但这次同来武汉目的却有所不同了,观看U17优胜者杯赛,更主要是为未来的U17国青队挑选苗子。这个年龄阶段就那么些尖子,一旦两人“英雄所见略同”,相中同样的人选,究竟如何处理,足协至今还没有明确的说法。

  “他们比德国孩子更棒!”

  不过,在武汉,克劳琛不仅观看了U17的比赛,更应武汉足协的请求给武汉91、92年龄段的球员上了一堂课。克劳琛提出中国的小球员应该打433。

  为了保持跟国家队打法的一致性,全国各俱乐部的梯队目前都采用的是442阵型。对于国家梯队跟国家队保持战术打法的一致,克劳琛并没有意见,不过他认为在各俱乐部平常的训练中,小球员应该采取433阵型。他表示“要想保持对对手的压力,进攻时必须在对方半场和禁区投入更多人员,要尽可能多地打门,从各个角度用各种脚法,最重要的一点是,要充分利用两翼发起进攻,因为各种高水平比赛的技术统计显示,60%到70%的进球是从两翼发起的。”他强调,打433保持两个边锋有几个好处,一是两名边锋加上一名中锋能在对方半场占领更多的空间,为进攻创造条件,第二是两名边锋的存在会使比赛中出现更多的在边路和肋部一对一的局面,而青少年最重要的就是提高突破、一对一的能力,三是三前锋对对方后卫的要求更高,特别是边后卫,防守会有很大困难,这种打法实际上也可以提高后卫的实战能力。

  对于中国16-19岁年轻球员的基本能力,克劳琛的评价并不低,“他们有很好的传球技术,但是在射门、接球、过人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一些技术的细节并没有完全掌握。不过我认为我目前选定的这些队员当中,有不少球员的技术能力是要好于同年龄段的德国球员的。”在经过了近半年对国青队的跟踪已经观看国内青少年的训练和比赛之后,克劳琛认为中国足球在训练手段上要学习国际先进水平,但在自己的风格上却不能盲从,“我认为中国球员同欧美球员相比最大的优势就在于速度和身体的灵活性,中国球员必须要学会如何去运用这两个优势,这样中国足球才能够有可能跟强队对抗。我在这里挑选队员,速度和灵活性就是两个很重要的标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