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殷铁生专访:输给韩国教训惨痛 我不是沈祥福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07:56 大连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文/王作

  国青队一行于昨天上午返回北京,主教练殷铁生在机场转乘飞往济南的航班并于当天下午返回家中,记者在第一时间与殷铁生本人取得了联系,针对中青队在本届亚青赛上的表现以及这支队伍的未来发展对殷铁生进行了专访。

  记者:亚青赛结束了,中青队在决赛中输给韩国令人遗憾,作为主教练,您认为球队输给曾四次战胜过的对手,关键是什么原因?

  殷铁生:应该说是两个方面的主要原因。首先是人员上,伤病的原因让我们在决赛中缺少了4名主力队员,同时体能恢复不理想造成了我们全队的比赛状态非常糟糕。其次,在技术和战术上,我们确实与对手存在差距。可以说亚青赛给我们敲响了非常及时的警钟,接下来我们将为明年的世青赛作准备。

  记者:在关键时刻又输给了韩国,您不认为这一届球员还存在一定的心理问题吗?亚青赛决赛后,有人说中青队也恐韩。

  殷铁生:从2003年年底开始,这支队伍4次战胜了韩国队,这说明和韩国队比赛,我们不存在心理问题。但是具体到9日的决赛,因为人员上出现的问题,我们的实力受到了很大影响。你不是用一个最好的阵容来打对手,心理的影响是不可回避的,不过,我不认为这和所谓的恐韩有什么关系。

  记者:亚青赛结束了,您认为这支队伍的未来发展应该走一条什么样的道路,对于整体出国留学您认为那是一个好办法吗?

  殷铁生:中国足协现在已经明确规定,凡是能够在联赛中打上比赛的队员一个都不能出国,也就是说,以前大家一直在争论的整体留学计划已经没希望了,俱乐部花了那么多钱来培养队员,他们首先要考虑的是自己的利益,俱乐部不支持,什么计划都只能是纸上谈兵。但就我个人认为,这支队伍如果能整体出国还是有好处的。

  记者:在中韩之战结束后,您曾说过要对这支队伍进行一次换血,您已经做好这方面的准备了吗?

  殷铁生:对这支球队的现有人员结构进行调整是必然的,在明年世青赛之前,这支队伍肯定会发生变化。不过,至于哪一名队员、哪一个位置,我暂时还不便透露。

  记者:在输给韩国队之后,有人把您比作沈祥福第二,您对此有何感想?

  殷铁生:关于这样的报道我没有看到过。不过,我认为这种说法很不恰当,每一个教练都有他的执教思路。我和沈指导所带的队员、所处的时间背景等很多方面都没有可比性。当然,我认为像沈指导带队4年中的经验教训都非常值得我去学习、借鉴和警醒。用一场比赛的成败就给我加一个什么沈祥福第二的头衔,我深感无奈。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