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郑智红牌逼出“郝张”组合 国家队“克隆”申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09:55 《足球》报

  记者姬宇阳报道 郑智红牌停赛,李伟锋久伤难愈,两名主力中后卫同时缺阵,而中国队下一场所要面对的却是一个打平就能确保出线的最关键的客场比赛。“最关键的比赛现在变成了最困难的比赛。”一位队内人士用了这样一句话,来形容中国队下月对科威特队的预选赛客场比赛。

  国家队“克隆”上海申花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国家队现在所遇到的状况,用国家队一位教练的话说,简直就是“克隆”上海申花。从今年第一阶段联赛一直到现在,申花队两名主力中后卫杜威和肖战波一直同时因伤缺阵,主力中后卫的缺阵为申花队带来的后果就是,申花队在一系列比赛中均战绩不佳,遭遇了“四大皆空”的尴尬。

  国家队第一队长李伟锋9月5日刚刚从北京出发前往比利时治伤,保守的估计,李伟锋最快也要等到10月初才能重返球场,如果一切恢复得理想,李伟锋还有希望参加10月13日中国队和科威特队的客场比赛,但这只是希望而已,从比利时传来的消息称,比利时医生希望李伟锋最近一个月内要专心养伤,他告诫李伟锋说,如果他坚持到带伤上场,后果是严重的。据了解,比利时的医生将在两周内决定,是否为李伟锋进行手术,如果真的进行手术的话,那10月份的比赛是想也不用想了。

  欧洲一家足球专业网站在亚洲杯后评选出了10名亚洲最顶级的球员,其中中国球员只有李伟锋和肇俊哲入选,这家专业网站的评价是:李伟锋一对一防守能力以及对高空球的处理目前在亚洲属于一流,阿里·汉也一直安排李伟锋和郑智搭档坐镇中国队后卫线。事实证明,他们的配合属于互补型,李郑组合使得中国队后卫线在面对很多亚洲对手时都显得游刃有余,但是由于郑智红牌停赛,李伟锋受伤,在10月份中国队和科威特队客场比赛中,阿里·汉却不得不要面对重新打造一条后卫线的难题。

  战科威特,郝伟张耀坤首发

  来自国家队内部的消息称,阿里·汉已经开始为下一场关键之战做准备,他并不打算另找新人填补李伟锋和郑智的空缺,郝伟和张耀坤的组合将是阿里·汉很可能采用的一套方案。在这场和大马的比赛结束后,阿里·汉还特意过问了郝伟的伤情恢复情况,他特别嘱咐郝伟,在俱乐部比赛期间要注意保护自己,其实这场和大马的比赛阿里·汉原本就曾经想用郝伟,但是最终他还是出于对郝伟伤病的顾忌,用张耀坤替代了郝伟。

  正在比利时治伤的李伟锋对于外界的担心有着自己的观点:“其实国家队有很多出色的后卫队员,我相信我不在的时候他们可以做得很好。”李伟锋告诉记者,他也很急迫想回到国家队来,但是目前自己的伤确实不能再耽误了,究竟何时能够回到训练场,还要听医生的。

  但是对于李伟锋和郑智下一轮可能的同时缺阵,国家队内部对此也存在着一定的担心。“我们已经让人去准备科威特队和香港队的比赛录像,从比分上我们可以感觉出,科威特队一场打得比一场好,而且下一轮他们是主场,按照正常的思路,我们下一场应该是以稳守反击为主,因为对手比我们急,打平他们就没希望了,但是我们的防守肯定要承受相当的压力,只要防守不出问题,下一场比赛没准我们就可以在科威特提前出线。”

  杜威暂时无缘国家队

  在私下里,阿里·汉也感觉到,目前国家队中场人才济济,但是前锋线和后卫线却相对差些,特别是中后卫位置上。阿里·汉一直认为,中后卫才是一支球队绝对的核心所在,阿里·汉上任后经过反复调试,为中国队选定了李伟锋、郑智联袂的中卫组合,但是现在,这个最佳组合瞬间就土崩瓦解。

  在日前申花队和乌拉圭佩纳罗尔队的热身赛上,离开赛场5个月的杜威第一次上场比赛,虽然只有短短的5分钟时间,杜威的复出还是让人看到了希望。考虑到杜威是在国奥队受的伤,因此,申花俱乐部似乎并不希望杜威在好不容易伤愈之后立刻被国家队召去参加集训。“不是我们小家子气,而是让杜威现在立刻比赛太冒险,如果杜威完全恢复了,恢复到了自己的最佳状态,那么国家队要是召他我们肯定会配合,但是至少在最近,我们还是希望杜威继续在申花好好恢复。”从现在的情况看,杜威短时间不会回到国家队。

  申花队在杜威和肖战波同时缺阵之后遭遇四大皆空的痛苦,不知道中后卫组合忽然出现真空的国家队是不是也会重蹈申花的覆辙,从现在开始,阿里·汉可能会比以前更加关注北京现代和大连实德的中超联赛,他现在最不想看到的事情就是,顶替李伟锋和郑智的郝伟、张耀坤在联赛中也出现什么闪失,如果是这样,那玩笑真的就开大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