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卫引领中国队狂潮攻势 郑智换位前锋大有可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22:03 新浪体育


郑智(图片来源;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不管是阿里汉还是朱广沪,都深知中国队踢不出行云流水的足球,碰上水平稍高的都只能以乱战或者头球来决定战局,但勇敢的心人人具备,踢的难看不等于进攻式微,中国队在对卡塔尔的比赛中表现出可谓百折不挠的进攻斗志和决心,连绵不断,失误成堆,直到突然之间大功告成。

  在这样的情况下分出队员高下的检验标准就变得直观,谁能引领中国队维持住攻势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中国政法大学招生公告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04年怎样投资赚大钱?!
谁就能成为明星,所以这场比赛授予郑智完全合乎情理。

  郑智在比赛开始时还是被安排在中卫阵容中,但已经对亚洲队伍的水平有了直观认识的阿里汉毫不犹豫地让郑游弋在前后场。

  身为中卫的郑智一开场就助攻到对方禁区内寻觅机会,尤其是任意球抢点,动作敏捷,抢点能力绝不逊于前锋的郑智成为对方门前的定时炸弹,第六分钟,中国队获得前场间接任意球,禁区内李毅得球后挑传郑智,后者在对方后卫夹击下挑射,但球高出门楣,4分钟后郑智又在对方禁区内争抢,但拼抢中眼部受伤。

  5分钟后,郑智在右路打出一脚妙到巅毫的绝妙传球,球恰倒好处的打到空档之处,可惜无人跟上,虽然中国队45度起球非常之多,但赛后细看,无疑此球带来的威胁最大。

  虽然奋勇争先,但中国队在上半场的机会并不多,彼此配合上的过多失误让队员白白耗费能量而收不到实际效果。

  或许中国队已经习惯了在上半场混沌下半场雄起的历程,郑智也在下半场才真正引领中国队大放光芒,第50分钟,郑智从后场带球一路杀奔而去,手忙脚乱的卡塔尔队员直到葫芦顶处才将其放倒,这个50米的长途奔袭无疑激发了中国队在下半场的狂飙攻势,此后中国队的攻势绵绵不绝,效果上也远比上半场显著。

  下半场汉的三次换人很有些意思,第58分钟用郑斌换阎嵩代表汉对左路进攻不满,第68分钟用继海换大羽打451有些让人莫名其妙,中国足坛真正有“万金油”能力的恐怕只有范志毅,但不管怎么说,第76分钟张耀坤换下邵佳一却毫无疑问的代表着阿里汉下定决心将郑智彻底解放,荷兰人看出来,除了保持高昂进攻的斗志,郑智更加合理的带球,更有头脑的分球,更有准头的射门无疑让中国队进攻的进攻威力保持到全场。

  换人收到的效果是显著的,进攻体力得到保证,进攻接应点丰富起来,卡塔尔也没有象巴林一样在最后让中国人难堪,郑智也几乎再现其在深圳队时的神勇,1分钟后徐云龙的头球破门,郑智牢牢的占据后点,可以想见即使徐未能顶到,郑也足以让此球进门,下半场第82分钟,孙继海左路传球,郑智头球攻门稍偏而出。

  虽然位置上有些受限,但郑智在比赛中表现出的进攻能力再次得到验证,“防守”永远是被动的单词,解放中国足球先生的问题迟早会摆到桌面上,世界杯出线的问题大于一切,靠自以为稳妥的防守和自以为亚洲第一的头球,前景只能是送死,或许一个位置的变换就能让中国队拨云见日,而这个位置,就目前来看,只能是郑智。(孟巍)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