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奥:坚持为挽回被践踏的尊严 祥福内部会议评队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10:18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武汉报道对于目前的国奥队来说,也就只剩下“精神面貌”能继续强调了。除此之外,他们一无所有!

  20日深夜,国奥全队曾召开了一次紧急会议,但这仍然没有让教练组感到安心。21日上午,在主教练沈祥福的召集下,国奥队又召开了一次内部会议。这次会议完全由沈祥福一个人讲话,他的用意非常明显,就是要让国奥队的队员们挺过剩下的4场比赛。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会上,沈祥福特意提到了高明和孙吉,这也是自从国奥队主场被马来西亚队逼平以后,他第一次开口评价队员。令人感到意外的是,他的言论主题居然是表扬队员,“面对敌手凶狠的飞铲,他们明明知道迎头而上会受伤,但为了争取进球机会,还是咬着牙勇往直前,这种精神正是我们该提倡的!”沈祥福的话有些抑扬顿挫。

  “过去的就让它过去。我们现在该做的,就是打好以后的4场比赛。”祥福一句话也没提及出线,他只是一遍遍向队员反复强调,不能因此丧失了信心,“我们不能这样就自暴自弃。”其实在20日深夜,国奥队内就曾经传出消息,说沈祥福已经在教练组的总结会上口头提出辞职。这个消息很快像流感一样传播到全队上下。21日早晨用餐时,沈祥福显然从队员的表情和眼神中,已经看出大家的疑问。不过在重压之下,他不可能主动表示些什么,只是不断地用一些话语暗示队员,他还将继续率领国奥队。“他没说辞职,他只是说我们以后该怎样怎样。”一个队员说。其实,在这个敏感关头,沈祥福还能与队员一起畅谈未来,此举实际上就已经告诉队员,他没有辞职!

  大多数队员都很同情沈祥福,当记者在一个队员面前提到沈祥福的组织和战略失误时,他面无表情地接了一句,“他也不容易,我们都能理解他。”在队员的心中,沈祥福依旧是他们非常亲近的教练,“他的表情并不太凝重,但我们能感到,他心里的难过。”一位队员在21日深夜对记者说,“把所有责任都让他来背,本身就不公平。”

  这次的平局,事实上已经宣告了本届国奥队的死亡。在没有出战马来西亚队之前,很多队员就已经消极地表示,“真希望能一天一场比赛,打完赶紧回家,尽快脱离这样的监狱。”但现在,他们的看法又有了新变化。

  “现在真是在为荣誉和尊严而战了”,一位队员告诉记者,“理论上的可能实际上就是没有可能!这点谁都清楚,只不过大家都不提而已,但即使这样,我们也不会放弃的。现在我们最大的希望,就是在以后的比赛中,让对手看看,我们中国国奥队其实不是这样窝囊。”而另一位中场核心几乎是用咬牙切齿的语气向记者表示:“这两场比赛,根本不是我们真正的水平!比赛打到这个份儿上,我倒非要弄个清楚!以前因为觉得自己不能出线,所以大家都有些不愿恋战,现在必须要让对手尝到我们的利害。”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