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沈祥福:国字号应由外国人带 体会大戚当年话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10:13 体坛周报

  记者严益唯报道 “国字号主教练还是应该由外国人来带,这是我这些年来深刻体会。我也体会到了当年戚指导所说的‘我负我该负的责任’这句话的真正含义了。”国奥队主教练沈祥福早在国奥队出征此次12强赛与记者闲聊中曾说过这样一句话。

  一段时间以来,国字号球队成了“收容所”,因为很多教练员都是由一些在联赛中“下岗”的教练员,或是甲B的教练员担任。比如现任深圳科健队主帅的王宝山,现任厦门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狮队主教练的高洪波,刚刚辞去国青队主教练的贾秀全以及接任的殷铁生,都曾担任过国青队的主教练。而那些顶级联赛中执教的主帅们,却没有人肯来国字号球队。

  因此,聘请高水平的外籍主教练,靠合同来进行管理是目前的最佳方式。而这也就注定了国字号队伍的主教练在现阶段还是由老外担纲是最合适的。

  这一趋势将在今日(22日)正式形成。国奥队主场被大马逼平后两天,正在香河集训的08奥运队——U19国家队将迎来他们新一任主教练,前长春亚泰主教练殷铁生。这意味着U19国家队正式告别了贾秀全时代,开始了蓄谋已久的“洋务运动”。

  殷铁生取代他的前任贾秀全,表面上是后者主动提出辞职导致的。但据了解,其实足协在贾秀全去年年底与足协第一年的合同结束后,就没有再与之续约,而是开始物色合适的外教。贾秀全当初应聘时并不知道自己只是一位在国青队打短工的主教练,当08奥运队在今年九月份留学德国的计划浮出水面后,早就感觉自身能力不足的贾秀全便主动提出辞职。

  而殷铁生的上任表面上似乎也看不出足协有实行洋务运动的迹象,但我们仔细看看接下来U19国家队的任务以及足协对殷铁生的要求就全明白了。殷铁生上任后两天,也就是25日,U19国家队将启程前往埃及参加当地的一项比赛,这一比赛属于中埃两国间的文化交流活动,早已经定好;今年的土伦杯提前到了四月中旬进行,埃及的出访任务结束后不久,国青队立即前往法国参加这项传统赛事;然后,根据需要这支球队还可能会选择在欧洲继续集训,以备战9月份的亚青赛

  从以上行程不难看出,在到德国留学两年的计划正式实施前,08奥运队海外集训和比赛已经排满了今年的时间表。而在主教练的使用上,虽然足协对殷铁生寄予了厚望,但他与此前竞聘上岗的贾秀全有本质的区别:后者当初上任是踌躇满志准备08奥运会,而殷铁生很清楚亚青赛后他要交权给新聘请的德国籍主教练。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