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电动方程式赛事再掀中国攻势 新浪全方位助力

FE电动方程式赛事再掀中国攻势 新浪全方位助力
2019年03月28日 14:37 新浪体育
新浪董事长兼CEO、微博董事长曹国伟与多位名人明星共同出席FE三亚站比赛 新浪董事长兼CEO、微博董事长曹国伟与多位名人明星共同出席FE三亚站比赛

  日前,2018-19赛季国际汽联电动方程式锦标赛Formula E(以下简称“FE”)三亚站圆满落幕,这是该项国际顶级赛事重返中国大陆的首站比赛。本赛季,FE与新浪等战略伙伴深度合作,在中国市场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和关注。

  数据显示,本站赛事共吸引了近25000名观众来到现场观赛,当天通过电视转播收看赛事实况的人数超过3亿,覆盖全球195个国家和地区。在社交媒体上,FE成为当天最热的微博话题之一,通过微博观看直播的人次达到805万,微博上赛事相关短视频的播放量达到2.04亿,微博话题阅读量则高达13.4亿。

  中国DS钛麒车队强势夺冠

  此次三亚站是2018-2019赛季FE的第六站,三亚站赛道全长2.3公里,长度与德国柏林赛道相当,共有11个弯,其中3个是极具挑战的急弯。当天的比赛过程跌宕起伏,事故频发,再次出现红旗状况,22名车手中有9名车手退赛,车队之间角逐的激烈程度可想而知。

  本站比赛最受关注的无疑是三支有着中国背景的车队——DS钛麒车队、蔚来车队以及远景维珍车队。来自中国DS钛麒车队的卫冕冠军维尔格尼不负众望,在比赛中段生吃杆位得主罗兰德,抢到领跑位置并最终第一个冲过终点,成为本场比赛的冠军。日产车队的罗兰德和宝马车队的达科斯塔分列第二和第三位。赛后,中国DS钛麒车队也一跃升至车队积分榜总排名第3位。

  向用户全方位展现精彩比赛

  早在2014年,FE在北京举行了创造历史的首场分站赛,也正是从北京站开始,FE开始了自己高速发展、走向全球的征途。

  本赛季,FE重返中国大陆,全方位与新浪进行深度合作,以提升观赛体验,并扩大FE赛事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新浪体育作为FE在中国大陆地区统一信号的唯一制作商,为各转播平台提供配有中文解说的信号,极大提升了比赛转播的质量,为中国用户带来了更好的观赛体验。新浪体育同步开设FE赛事专题,通过全方位高密度的报道,帮助用户全面迅速了解赛事信息。

  作为FE大中华区独家社交媒体平台,微博充分展现了在赛事传播与讨论上的独特优势。比赛期间,用户不仅可以在微博上观看直播,还可以在观看更多精彩赛事图片、视频的同时参与话题讨论,更加贴近赛事。

  与此同时,各界名人也积极为FE推广助力,近80位名人、明星在微博发布加油海报。邓亚萍、黄晓明、易烊千玺、于正、张天爱、何姿、秦凯等多位文体明星更是到场观战。在名人明星的带动下,FE的赛事吸引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比赛现场,黄晓明、张天爱、于正进行试驾,感受热血激情,畅享速度带来的奇妙体验;邓亚萍与易烊千玺的跨界交流互动,更是引爆微博热搜。

  以赛事传递绿色环保理念

  FE是全球最高等级也是目前唯一的单座纯电动方程式比赛,吸引了全球知名汽车厂商的踊跃参与。在刚刚结束的三亚站比赛中,共有宝马、奥迪、捷豹、日产等11支国际顶级车队、22名来自15个国家的世界顶级车手参赛。下个赛季,奔驰和保时捷两大知名品牌也将加入FE的参赛阵容,对抗将更加激烈,场面也势必更加精彩。

  本赛季,中国是唯一承办两站FE分站赛的国家,足以体现FE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这与新能源汽车在中国的迅猛发展密不可分。作为全球最重要的新能源汽车产销大国,中国在电动方程式的版图上占据着不可撼动的重要地位。

  FE创始人兼 CEO亚历杭德罗·阿加格表示,中国大陆是电动方程式赛事发展的关键市场,而且也在新能源汽车的研发领域占据主导,希望在三亚举办比赛能够为海南省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童道驰表示,希望电动方程式能够长期在三亚办下去,为三亚市的绿色环保、高新科技发展起到更大的促进作用。

  (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