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媒体展示2021年F1规则构想 成本是最棘手问题

自由媒体展示2021年F1规则构想 成本是最棘手问题
2019年03月27日 09:53 新浪体育
F1 F1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本周二(26日),F1和国际汽联官方在伦敦召开的一次会议上,向各支车队展示了他们对这项运动2021年后的详细设想。

  该项运动目前的商业协议将在2020年底到期,以美国为基础的商业权利持有者自由媒体,希望创造出一个更公平的竞赛环境和更具竞争力的比赛。

  一年前在巴林,在向各支车队以及其它利益相关者通报的全球打包套餐中,官方已经将这份设想的脉络呈现了出来。如今的详细设想正是在那个脉络上充实出来的,与此同时,这也让人们对于自由媒体并没有停滞不前的情况感到安心。

  这份计划包含了一些棘手的问题,例如成本上限(即预算帽)和收入再分配,以及体育和技术法规、动力单元规则和体育管理等方面的变化。

  “这一天以一场策略小组(Strategy Group)的会议为开始,随后就是一场F1委员会的会议。”F1官网上这样写道。

  一位F1消息人士透露,2021规则并没有经过投票,也没有任何计划。各支车队本周末都要在巴林参加比赛,这是本赛季21站比赛中的第二轮。

  国际汽联主席让-托德本月初告诉记者说,引擎规则已经分发到各支车队手中,而成本控制提案“确实相当先进了”。

  虽然策略小组包括作为投票成员的六支车队是梅奔、法拉利、红牛、迈凯伦、威廉姆斯和雷诺,但剩下的四支车队也能作为观察员出席本周二的会议。

  国际汽联的F1委员会包括全部所有车队、以及比赛发起者和赞助商代表。

  在澳大利亚的赛季揭幕战上,F1主席蔡斯-凯里表示,他预计在接下来的几周甚至几个月中会有很多争论出现。

  “对细节部分总共有十种不同的观点。努力去寻求妥协,在这个世界上并不是独一无二的。”当时凯里说道。

  三大顶级车队,梅奔、法拉利和红牛,都对成本上限(即预算帽)表示了担忧,而法拉利也不愿意看到他们的特殊历史性特权被削弱,以及他们的收入份额会减少。

  (月光)

F1自由媒体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