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卡多:维斯塔潘是我迄今为止最强队友

里卡多:维斯塔潘是我迄今为止最强队友
2018年02月05日 09:52 新浪体育
维斯塔潘与里卡多 维斯塔潘与里卡多

  红牛车队的丹尼尔-里卡多表示,到目前为止,他感觉马克斯-维斯塔潘是他所有F1队友中唯一能挑战他的人。

  自从荷兰小将在2016F1西班牙大奖赛前被从红牛二队提拔上来之后,他们就成为了搭档——而在那站比赛中,维斯塔潘收获了个人第一个F1分站冠军。

  此前,里卡多曾与塞巴斯蒂安-维特尔、丹尼尔-科维亚特、让-埃里克-维尼(Jean-Eric Vergne)、纳拉-卡西基扬(Narain Karthikeyan)和维泰托尼奥-里尤兹一起并肩作战。

  澳大利亚人感觉,那些车手中没人能像维斯塔潘那样对他造成压力。

  “我不是说我过去比得很轻松,但我认为他是第一个能挑战我的队友。”里卡多告诉《汽车运动》说。

  “比如,在过去,如果我完成了一个高速弯并且以最高速度完成,那么还从未有人能以和我同样的方式完成。”

  “马克斯至少会冲过来,试试看。他能比其他一些家伙更容易地做到一些东西。”

  在并肩作战的两个赛季里,里卡多都在车手积分榜上战胜了维斯塔潘。但在2017赛季,荷兰小将拿到了两个分站冠军,而澳大利亚人只拿到了一个;另外,在排位赛和两人都完赛的正赛H2H纪录方面,维斯塔潘成绩都更好(排位赛13-7,正赛5-2)。

  里卡多感觉,在2016年,“如果你看到我们一起的比赛”,那么他还是“拥有明显的优势——他有一些惊人的比赛,但我在排位赛和大多数周日比赛中都表现更好。”

  上赛季,里卡多相信,维斯塔潘的“排位赛进步了”,但他也发现更难评判他们相对的比赛速度。

  “如果我们分开比赛的话,那么我们都会有不少很好的比赛的。”他说。

  “他出色的日子很可能看起来更好,因为它们对我来说都不是好日子。”

  里卡多认为,他们是“相对的”势均力敌,而且预料在2018会有一场更接近的战斗。

  “我知道,过去,如果我犯了一些错误,也许我最终还可以在排位赛中保持领先。”他说。

  “现在,如果我犯了一个错误,那么他就会领先。同样的事情是,如果他不能完成相当完美的一圈,那么我就会领先。”

  “这就是为什么我会说他是个更好的队友。”

  “我们都提高了我们的比赛(水平)。我们都无法承担一次转向错误,因为(那样)我们会被打败。”

  (月光)

里卡多维斯塔潘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