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有一对阿斗真是扶不起来 上他们=自废双翼

巴萨有一对阿斗真是扶不起来 上他们=自废双翼
2018年02月05日 03:44 新浪体育
迪涅和塞梅多依然表现平平 迪涅和塞梅多依然表现平平

  西班牙人队在国王杯上终结了巴萨本赛季的不败纪录,而在西甲比赛中,他们也差点击败巴萨,所幸的是,皮克的进球让巴萨保住了西甲不败。此役巴尔韦德让梅西、拉基蒂奇、阿尔巴和罗伯托这四大主力休息,在边后卫的人选上,他再次启用了塞梅多和迪涅的左右后卫组合。巴尔韦德的这一决定足够大胆,因为在上轮西甲对阿拉维斯的比赛中,这一组合就被证明是不行的了,而巴尔韦德也早早将两人都换下,这才扭转局面。

  对阿拉维斯的比赛,也被巴尔韦德视为轮换的良机,他安排多名球员休息。塞梅多和迪涅双双首发,然而他们无法给球队提供安全的感觉,而且在进攻层面还导致球队缺少纵深。巴萨在中场休息时0比1落后,下半场开始不久巴尔韦德换下了迪涅和塞梅多,换上了罗伯托和阿尔巴,巴萨最终逆转比分。赛后西班牙媒体纷纷表示,巴尔韦德用这样的换人,表达了对塞梅多和罗伯托的不满。

  只是谁也没想到,对西班牙人的比赛,巴尔韦德继续让塞梅多和迪涅首发,而下半场,他们又先后被换下。

塞梅多表现平平塞梅多表现平平

  赛后《每日体育报》只给了塞梅多6分,评语指出:“他的插上助攻不如另一侧的后卫迪涅,巴萨的足球主要在左路展开。不过他也鼓起勇气助攻了几次,包括送出几次传中。在防守方面,他的工作不多。比赛第59分钟他就被罗伯托换下。他给人的感觉是未能充分利用机会。”《世界体育报》也指出:“在有整个边路可用的情况下,理论上他的进攻能力应该有更好的体现,但并非如此。他成为了第一个被巴尔韦德换下的人。

  迪涅赛后也只得到6分,《每日体育报》表示,迪涅本场比赛的任务就是扮演阿尔巴的角色,他也从第一分钟起就这么做了,比赛中他经常在左路插上,支持库蒂尼奥和苏亚雷斯。但从客观上来说,迪涅和塞梅多和上一场一样表现平平,除了往禁区里传高球之外,很难和其他人形成默契配合,也连续第2次双双被换下,其中迪涅是在第75分钟被阿尔巴换下。虽然迪涅被换下有手受伤的因素,但巴尔韦德也是借机进行调整。

巴萨丢球源自迪涅争球失误巴萨丢球源自迪涅争球失误

  除了进攻不力,无法贡献纵深,迪涅还在防守层面犯错。在巴萨丢球的过程中,迪涅未能有效抢断,皮克虽然该背锅,但是迪涅第一下没能解围,并在随后阻挡对方,也要负很大责任。《世界体育报》赛后指出:“迪涅在进攻层面的贡献是零零碎碎的,在防守方面他的表现也不佳。在导致球队0比1落后的丢球中,是他首先在争球中失利,那也是他在被换下场之前的最后画面。

  很显然,在巴萨队内,阿尔巴和罗伯托的工作无人能替代,其中阿尔巴与梅西心有灵犀一点通,而罗伯托与苏亚雷斯在场上也非常默契。阿尔巴和罗伯托本赛季一共已足够16次,而塞梅多和迪涅,总共才足够3次,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两对组合显然不可同日而语。(伊万)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