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轮不败!这巴萨比瓜帅梦3还猛 又1王朝现雏形?

22轮不败!这巴萨比瓜帅梦3还猛 又1王朝现雏形?
2018年02月05日 04:43 新浪体育
这支巴萨能建立新的王朝吗? 这支巴萨能建立新的王朝吗?

  虽然遭遇了曲折,巴萨还是保持了不败,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凭借皮克的进球1比1战平对手,拿到了宝贵的1分。

  此役过后,巴萨在西甲联赛中已经保持29场比赛不败了,在西甲历史上,巴萨目前不败的场次仅次于3支球队的纪录。第一是皇家社会在1979-80赛季创造的38场不败的纪录,第二是瓜迪奥拉的梦之队在2010-11赛季创造的31场不败,还有一个是皇马在1988-89赛季创造的30场不败的纪录。

  巴尔韦德的巴萨在本赛季西甲22轮保持不败,球队取得18胜4平,进了60球却只丢掉了11球。巴尔韦德的成绩比当年瓜迪奥拉的成绩还要出色,2009-10赛季,巴萨前21轮不败,取得17胜4平,但之后输给马竞。

巴萨22场不败创造球队纪录巴萨22场不败创造球队纪录

  事实上,西甲历史上有球队开局21轮以上不败,一共只有6次,之前还有1968-69、1988-89与1996-97赛季的皇马,1979-80赛季的皇家社会。巴萨是新世纪唯一做到这点的球队,巴萨下一个的目标,将是1996-97赛季的皇马,卡佩罗执教的西甲冠军队曾开局24轮不败。

  巴尔韦德的巴萨22轮后红蓝军积58分,在俱乐部历史上也能排到第四,仅次于2010-11赛季瓜帅巴萨的61分,2008-09赛季瓜帅与2012-13赛季比拉诺瓦时代的59分。此外巴萨客场12场不败,也追平了2010-11赛季巴萨梦三的纪录。

  在西甲积分榜上,巴萨如今领先死敌皇马多达19分,让齐达内的球队直接退出西甲冠军的争夺。而即便本轮比赛马竞能获胜,巴萨领先他们的分数也多达9分。在西甲历史上,从未有球队能在这个阶段落后10分还逆转领头羊夺冠的,也就是说,只要布出现大崩盘,那巴萨的冠军已经稳了。

巴萨在国内战场顺风顺水巴萨在国内战场顺风顺水

  巴萨是目前五大联赛唯一一支不败球队,而本轮之所以遭遇困难,与球队艰苦的赛程有关,为了国王杯半决赛第二回合以及欧冠的比赛,巴尔韦德已开始对球队实现轮换,本场比赛梅西等4名主力就坐到了替补席上。

  不管如何,如今巴萨的足球虽然没有以往时代的精彩绝伦,球队却同样值得信任,而且给出的数据也极具冠军相,巴萨主帅巴尔韦德低调、实用,虽然内马尔离开,巴萨却反而变得更加平衡,而他对保利尼奥的使用也非常成功。

保利尼奥等新援让巴萨实力大增保利尼奥等新援让巴萨实力大增

  如今巴萨在西甲联赛中遥遥领先,在国王杯半决赛首回合比赛中也占据优势,在欧冠比赛中,巴萨同样是热门。而巴萨的实力还在增长。如今登贝莱已经痊愈,他有望在欧冠比赛中登场。库蒂尼奥已加盟巴萨,正在逐渐适应巴萨的足球,而米纳的加盟也加强了巴萨后防线上的板凳厚度。再加上梅西状态出色,苏亚雷斯重新找回进球感觉,如今的巴萨的确兵强马壮,非洲值得期待。

  如果巴萨能在本赛季的欧冠比赛中有所作为,那可以说,球队又将开创一个崭新的时代,如果能够将这股良好势头延续下去,那么将很有可能建立起一个新的王朝。(伊万)

瓜帅巴萨西甲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