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拉力赛SS5卡玛兹发力 中国力量稳扎稳打

丝绸之路拉力赛SS5卡玛兹发力 中国力量稳扎稳打
2019年07月12日 00:32 新浪体育
卡车组第五赛段的冠军争夺战在卡玛兹车队中展开 卡车组第五赛段的冠军争夺战在卡玛兹车队中展开

  2019年丝绸之路拉力赛第五赛段从蒙古首都乌兰巴托一路南下,来到曼德勒戈壁。赛段全长共计364.59公里,其中特殊赛段337公里。这个赛段是典型的蒙古风格,包含山路,草原,越野路段和平行路段等多种地形,对领航的判断力要求也特别高,导航中不能有丝毫懈怠,否则可能造成巨大的时间损失。这个赛段还穿越了旅游区,纪念碑和石洞。车手们在经过一段高速赛段之后,随赛道进入山区,在海拔1600米的高原上展开角逐。

  在汽车组,卡塔尔名将阿提亚又一次显示了自己非凡的稳定性和速度,以3分零7秒的优势领先法国车手马修,连续第五次将丝绸之路拉力赛赛段冠军收入囊中。自从第九届丝绸之路拉力赛揭幕以来,他就牢牢占据了赛段冠军和积分榜榜首,显示出了对本届汽车组总冠军势在必得的信心。在第四赛段充当黑马的荷兰车手范•卢恩今天继续优异表现,以汽车组第三位完赛。赛后阿提亚表示:“今天的赛道很快,风景很漂亮,导航难度比较大。我们完成得很顺利。赛道中碎石不少,但是我们没有遭遇轮胎扎胎问题,跑的还是比较顺利,当然我的领航马修功不可没。”

  中国车手方面,虽然没有进入前三,但是整体表现仍然非常稳定。来自陕西云翔车队的张明跻身TOP5之列(第五),刘昆(第七),孙平(第八),韩魏(第九)和訾云刚(第十)等四位中国车手分别进入前十。

  结束第五赛段之后,汽车组总成绩方面,阿提亚以37分25秒的优势牢牢占据积分榜首位。中国车手刘昆和法国车手派切利特因为前五个赛段的稳定发挥分别位列总积分榜第二位和第三位。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车手,整体表现上乘,除排在第二位的刘昆之外,韩魏,訾云刚,张明,孙平,陈峰和訾荣暂时包揽总积分榜第五位到第十位,显示了中国车手在国际大赛中的巨大潜力。

  摩托车组在今天结束了第二个马拉松赛段,赛后所有的摩托车驶入营地进行检查,确保发动机等重要零件铅封完整。在今天的比赛中,英国名将山姆•桑德兰乘胜追击并以1分33秒的优势领先凯文•贝纳维德斯再获赛段第一。葡萄牙车手干卡维斯为本赛段的黑马,仅以2分47秒的差距获得赛段第三。目前在摩托车组中,山姆•桑德兰以13分44秒的优势稳居冠军榜首,而紧跟其后的是来自阿根廷的贝纳维德斯兄弟,卢西亚诺•贝纳维德斯排名第二,凯文•贝纳维德斯位居第三。

  卡车组中,第五赛段的冠军争夺战在卡玛兹车队中展开。在SS3赛段中拿下冠军的卡玛兹车手卡基诺夫以4分18秒的优势领先队友斯巴洛夫排名本赛段第一。而在SS4赛段中拿下冠军的曼兹车队车手维亚佐维奇则排名第三。结束了5个特殊赛段后,在卡车组总成绩榜上,曼兹车队的维亚佐维奇因其稳定的发挥,以16分零4秒的优势暂列卡车组排名第一名,卡玛兹车队的两位车手斯巴洛夫和卡基诺夫则分列总成绩榜第二第三位,准备随时对积分榜总冠军发起冲击。

  明日赛段

  距离: 411.75 km

  特殊赛段: 408.17 km

  75% 沙石; 25% 碎石路段

  第6赛段:紧跟路书,正确导航

  这个赛段将会在宽阔的草原中展开。每个车队的主要任务就是紧跟路书驾驶。在如画的美景中经常需要调整驾驶方向,今天的赛段肯定不会让你感到无聊。紧跟路书中标记的各种路点,它们将把你成功的带回到终点。

  (阿尔法)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