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赢家》胜负彩亚洲杯点评:东亚球队俨然东道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11:36  足球大赢家

  在四场惊心动魄的八强战结束后,亚洲杯决出了四强席位,随着最热门的夺冠球队澳大利亚和伊朗先后被淘汰出局,原本低调以“二队”出征的亚洲传统强队日本和韩国却坚挺地迈进了四强。上届亚洲杯四强就是东西亚球队直接对抗,只不过当时的中国换成了伊朗,巴林换成了伊拉克,而上届比赛中中国和日本成功突破西亚围堵会师决赛,今年,东亚球队能否再次会师?

  东亚球队俨然东道主

  随着越南在八强战中0比2负于伊拉克,亚洲杯的四个东道主也都全部被淘汰,无缘四强,而由于两场半决赛分别在越南河内和马来西亚的吉隆坡举行,两支东亚球队都可以驻守当地,无需舟车劳顿,而两支西亚球队伊拉克和沙特则要分别从曼谷和雅加达飞赴赛场,旅途的劳累会给他们的稳定性增加不确定因素。日本队自从开赛以来一直都在越南作战,可以说对当地的气候和环境以及场地条件已经相当的适应,完全可以当作自己的主场来打,而沙特自从开赛以来一直在印尼作战,半决赛突然更换场地会给他们带来很多不稳定因素。伊拉克虽然进军四强,但是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球迷的庆祝活动却导致3人死亡,50人受伤,这样的骚乱让人胆战心惊,如果伊拉克进军决赛,情况又会怎样?而从之前的两场八强战裁判明显偏袒的情况来看,关于裁判的倾向问题,在巴格达骚乱之后,亚足联会不会有一定的控制?

  西亚球队都遇克星

  对于日本和韩国来说,沙特和

伊拉克无疑是最好的对手,因为在多年来的东西亚对抗中,两支西亚队都不曾在他们身上占到过便宜。在众多亚洲强队中,日本可能是沙特人最害怕的对手,1992年日本首次在亚洲杯中夺取冠军,就是在决赛中以1比0击败沙特,而2000年亚洲杯日本第二次夺冠,小组赛中就与沙特相遇,更是以4比1的比分狂扫对手,而到了决赛,日本再次与沙特短兵相接,第二次以1比0的比分击败沙特夺取冠军。沙特上一次击败日本,还要追溯到1990年的亚运会小组赛,而自从参加亚洲杯以来,沙特队在决赛阶段3次与日本队相遇,3次败北。本次亚洲杯的
预选赛
,两队就分在一组,当时沙特主场1比0小胜,客场1比3完败。日本媒体都为在半决赛中遭遇沙特感到高兴,因为两队都属于技术流派,而日本队的整体配合的控制能力高出沙特不止一个档次,连
澳大利亚
遭遇日本都只能被压着打,失去身体优势的沙特人更难过日本这一关。

  伊拉克没有想到他们会在半决赛中遭遇韩国,或者没有想到自己能进入四强。因为在亚洲杯决赛阶段之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上,他们就是远赴韩国与韩国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最终以0比3告负。从目前来看,这场热身赛会让韩国人在心理上占据优势。而且在双方的交战史上,伊拉克只有1984年在友谊赛中有过1次战胜韩国的经历,此后20多年非平即负。韩国队在经历了小组赛的跌跌撞撞和八强战点球淘汰伊朗之后,已经逐渐进入了状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