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球经》胜负彩07049期赛前动态:越南注定淘汰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1日05:54  球经博客

  亚洲杯首场四分之一决赛将在澳大利亚与日本队之间展开,这将是本届亚洲杯第一场值得期待的生死大战,而小组赛表现上看,日本人的胜算更大一些。澳洲人在德国世界杯上送给日本人的黑色记忆似乎至今没能抹去,而日本队在赛前也是陷入了和对方的口水仗中,澳大利亚主帅阿诺德表示,球队已经走入正轨,依旧是夺冠的热门。但是日本的全体队员则表示,我们绝对不会在同一个地方跌倒两次。

  澳大利亚赛前被认为是本届亚洲杯最大的夺冠热门,去年世界杯上的良好表现使人们对这支亚洲新军寄予厚望,但比赛进程却让喜欢袋鼠的球迷心惊胆战:首战居然被阿曼队逼平,次战又败走伊拉克,最后一场才终于艰难战胜泰国队,最终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勉强拿到了一张八强门票。拥有19名海归大将勤王的“袋鼠军团”原本实力不俗,比如卡希尔、科维尔、维杜卡等人早就扬名立万,个人实力即使放到欧洲球场也是一流的。但就是这样一支被充分看好的球队却在小组赛跌跌撞撞。

  日本尽管多名海外大将没有归队,但是中村俊辅、高原直泰的出色发挥大大凝聚了整支球队的战斗力,日本队首战被逼平也属意外,随后的比赛日本队越踢越好,其出色的中场调度、局部配合、边路进攻都显得层次丰富、赏心悦目,充分显示了亚洲顶尖强队的风范。这支卫冕冠军身上始终弥散掌舍我其谁、闲庭信步的霸气。

  作为国家队的老将中泽佑二见证了

世界杯的那场惨败,当时28岁的他首发出任左后卫。对于那场比赛,他也是记忆犹新。这位横滨水手的前锋表示到,我不会忘记那场比赛,但我坚信我们不会在同一个地方跌倒两次,这是我们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我相信球队必定能战胜澳洲人,这也是为接下来的世界杯外围赛做准备。

  守门员川口能活依旧信心十足,他认为对手拥有出众的身体和控球技术,但是我们是一个全新的班底,我们会让他们看到我们是如何在比赛中控制节奏,如何击败他们的。而队内的核心人物中村俊辅则表示,力量和快速将是这场比赛制胜的关键。他说:“澳洲人他们不是亚洲球队,其实他们非常小看亚洲的球队,他们加入亚洲纯粹是为了获得世界杯的参赛名额,他们也是害怕同强队交手,我将会让他们见识到我们绝不是那么容易被打败的。”

  拿下泰国挤入八强,澳大利亚士气陡然高涨。无论是主帅阿诺德、队长维杜卡,还是卡希尔和阿洛伊西,都对打日本充满信心。去年世界杯上3比1逆转日本取得世界杯首胜的他们,一致表示在这提前展开的决赛中,不会给日本人复仇机会。

  阿诺德认为,压力在日本一边:“我们的球员将带着自信进入比赛,因为他们知道日本人想复仇。日本队现在状态确实很棒,他们将是个艰难的对手,但比赛在晚上举行,我充满信心。队员士气很高,因为我们已完成了第一阶段目标小组出线,我们的第二阶段目标是进决赛。这是我们最近6周第4场比赛,我们正在成长,每场表现都比前一场好。”

  在本场比赛之前,澳大利亚队两场小组赛一平一负,赛前的夺冠热门却落到了一个为出线而拼命的境地。球队的糟糕表现遭到了澳大利亚球迷、媒体以及足球业内人士的一致批评,主帅阿诺德成为了人们攻击的焦点。去年的世界杯期间,阿诺德曾是希丁克的助手。希丁克辞职后,澳大利亚足协在没有其他选择的情况下才勉强起用阿诺德。而此番在亚洲赛场上的难堪表演,也让阿诺德彻底失去了澳足协对他的信任。

  不过,本场比赛的胜利也让阿诺德可以暂时留在主教练的位置上。但是以澳大利亚队在本次比赛中所表现出的技战术水平,阿诺德在亚洲杯结束之后肯定将会被辞退。

  亚洲杯开赛前,有谁会想到越南能杀进八强?但昨晚他们却奇迹般地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实现了这一目标。而作为今年海湾杯冠军的阿联酋队和去年亚运会冠军卡塔尔队却提前回家,本届亚洲杯真有点“天下大乱”。而大比分输球照样可以晋级,天上掉下的馅饼,就砸在了东道主之一的越南队头上。

  越南队的幸运并非完全是捡来的。在前两场比赛中,他们先后2比0取胜阿联酋,1比1逼平卡塔尔。很显然,主教练里德尔已经把欧洲球队坚韧的风格带入了越南,使得这支国际排名142位的东南亚球队不再被亚洲的对手轻视。越南队在河内参加的每一场比赛中,他们的主场美亭体育场都几乎爆满,4万名球迷不遗余力地为主队助威,这种主场气氛与其他3个东道主形成了鲜明对比。当然,作为东道主,天气、场地等天然优势也在为越南队保驾护航,但他们的顽强表现的确值得尊敬。可以说,越南队晋级8强,创出了亚洲杯开赛以来的第一大冷门。

  越南队之所以能创出这样的奇迹,首先是充分利用了天气和主场优势,湿热的天气让来自炎热地区的西亚球队也感觉难以适应,至少他们实力大打折扣。其次,越南队做好了充分准备,备战极有针对性。针对实力上的差距,越南队立足于防守,伺机偷袭,凭借速度快、脚下灵活的特点,最终成功晋级。越南队的心理素质也很稳定。尽管是主场,但越南队能心平气和地面对比赛,不焦不躁,这保障了他们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作为东道主,同时作为亚洲足坛的弱队,越南队挺进八强,代表着这届亚洲杯“天下大乱”的特点。

  

伊拉克队虽然0比0战平阿曼队,但他们还是以三战一胜两平积5分,位列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八强,而阿曼队小组垫底被淘汰。伊拉克主帅维埃拉在率队连续第四次杀入亚洲杯八强后表示,希望在巴格达举行派对庆祝。“对伊拉克人民而言这很重要,我很希望现在是身在巴格达,去了解他们如何庆祝,”维埃拉在记者会中表示,他的声音淹没在场外伊拉克球迷的欢乐歌声中。

  以小组头名出线后,伊拉克队的亚洲杯之路一片平坦,八进四的淘汰赛,伊拉克队将坐镇曼谷迎战B组第二名越南,进军亚洲杯四强唾手可得。(李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