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刘炜发布会只走过场 姚明自评已完成任务不打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5:35 新浪体育
刘炜发布会只走过场姚明自评已完成任务不打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中午,NBA中国赛第二战在北京进行。“主场”作战的国王队以91-89险胜。博比-杰克逊在进攻时间要到时投反超的两分,为国王队取得胜利。赛后姚明和刘炜出席了发布会——

  博比-杰克逊首先被问到昨天是否梦到过今天的最后一投,他表示:“我并没有梦到过最后一球,但比赛就是这样,要付出自己的努力去争取最后的胜利。”

  记者接着转向刘炜:这次中国赛后,你还要跟随国王回去,你认为在哪方面还需要提高,才能最终留在国王队?

  刘炜:我现在主要还是学习,国王有很多出色的球员,比如毕比和博比-杰克逊,我现在每天都能和他们一起打球,可以从他们身上学到许多东西,并从中更快地取得进步。

  毕竟只是试训球员,由于时间比较紧,整个赛后发布会留给刘炜的时间只有一个问题,走了个过场后便只能把舞台让给最后的压轴戏——姚明的个人发布会。

  记者:在中国的季前赛是否只是你经历的季前赛之一,还是说,在中国的季前赛对你有特殊的意义?

  姚明:这当然是一场特殊的季前赛,任何一场季前赛如果不是在美国举行的话,它总有一些特殊的意义。对我来说这是第一次回到故乡来比赛,第一场在上海,今天是第二场比赛。对于中国球迷来说,这是他们第一次亲身体验NBA的一个很好的机会。

  记者:这场比赛打完以后随队伍飞回去了,又要经历5个月才又可能再回来,明年你会代表上海队参加十运会吗?

  姚明:九运会的时候我们最后一场比赛在最后时刻失去了金牌,很可惜我们在决赛中被打败了,但我相信那是中国篮球历史上最精彩的比赛之一,它会成为一段经典的历史。时间过得很快,四年过去了,十运会很快到来。我不能肯定一定能够参加十运会,目前时间表还没有出来,我不知道具体的时间安排,到时候要看具体情况。另外明年夏天还要参加国家队比赛,到时候不知道是否有冲突。

  记者:NBA季前赛在中国的文化影响,商业方面的影响,比如赞助商、门票销售、你的球衣销售等,您对NBA文化影响有何看法?

  姚明:NBA是一部严谨的机器,每个环节都扣得很紧,一环扣一环,所有市场营销都是围绕篮球这个主题,你必须要在球场上展现你的价值,这样才能得到你想要的东西,而市场营销方面确实也是我们中国篮球最缺的、最需要学习的东西。

  记者:这么多次回家,这次可能是最忙的一次,你也说这次回来是工作,你觉得这次回家感觉如何?给自己打多少分?

  姚明:你可能不了解我,我这个人不大喜欢打分。这次中国赛我把我该做的事情都做完了,我把比赛打完了,该参加的活动也都参加了,至于比赛打得如何,主教练会对我们做出评价,我们马上要飞回去,教练也会跟我们谈话,我想至少不会太坏吧。

  (新体)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