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坎贝奇认为薪水与价值不符 自称本季不如摩尔自信

2014年03月06日04:30  北京青年报

  导读:北京女篮的最强外援、23岁的坎贝奇与球队合同到期,今天就将登上返回澳大利亚的航班。临走前的一个晚上,坎贝奇和北京女篮的队员在一家KTV里唱到很晚,坎贝奇唱了那首最著名的《我们是冠军》。

  坎贝奇,一个世界级的中锋,在北京女篮效力了一个赛季,将这支队伍最终带到了联赛亚军。“对我而言,夺冠已经不是一个目标,而是一个任务。”坎贝奇昨晚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专访时说,“我欠自己一个冠军。”

  “我在WCBA获得了几次亚军,这种滋味真的是太没劲了。第二,对于我而言,和最后一名没什么太大区别。我现在要的就是一个冠军,我太想要了。”

  坎贝奇在之前一个赛季效力的是浙江女篮,这个赛季转投到北京女篮,效力球队改变,但最后取得的成绩没变。坎贝奇说:“在浙江女篮队伍里,有卞兰[微博]这样的球员,她是中国女篮的国手,在很多时候,我们认为自己就是冠军队伍,我们的目标也就是要取得冠军。但这个赛季在北京女篮,我们最初的定位不是夺冠,而是要冲击四强,所以能取得这样的亚军成绩,超出了我们的预期。”

  4日,在太原进行的总决赛第四场,是坎贝奇本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她在赛后梨花带雨。“我不太爱哭,但看到其他队友哭了,我也被感染了。这个赛季,对我来说感受非常不同,我又拿到了亚军。那个晚上,我给家人打电话,说我又拿了一个亚军,她们问我怎么又是一个亚军,我说现在夺冠已经不是我的目标了,而是一个任务,必须要完成的任务。”

  会是在北京完成这个任务吗?北青报记者问坎贝奇。“我还没决定下赛季的事情,但我想说的是,我很喜欢这里的环境和球队的情况。你知道吗?一年前,我来北京打客场的时候,还跑到秀水街去逛了一圈,我喜欢这里。”

  “我已经23岁了,她们还叫我大宝贝,这个称呼有点让我不好意思,但只要她们喜欢就好。在队伍里,每个人都是我的好姐妹,我在这个大家庭里每天都很开心。”

  坎贝奇在北京女篮的外号是“大宝贝”,几乎每个人都觉得她很可爱阳光,没有球星的架子。几乎每次训练结束后,坎贝奇都会用中文大喊着“我饿了”,这一喊后,其他队友总会笑出了声,而坎贝奇在晚上找队医按摩完后,都会用中文“我爱你”作为结束语。

  去年12月,北京女篮老将张琳[微博]过生日,这是她作为北京女篮球员在球队中度过的最后一个生日,意义有些不同。同是内线球员,坎贝奇和张琳的关系很好,当时坎贝奇拿着蛋糕假装说“生日快乐”,但之后趁张琳不注意,抹了后者一脸蛋糕。而接下来的故事是,在北京女篮人缘很好的坎贝奇,也成为了蛋糕“攻击”的主要目标,以至于最后坎贝奇脸上的蛋糕,比张琳的还要多,不明真相的人还以为是她在过生日。

  坎贝奇说:“在这里有很多难忘的欢乐故事,这也是我觉得这里非常好的一个重要原因。你知道在一个球队里,不只是在赛场上打球,你过得是否开心也是很重要的,我也非常看重这一点。”

  “我和摩尔的位置是不同的,所以我们两个球员不具有太多的可比性。但我觉得,我和摩尔未来将有很多次在场上交手的机会。发自内心地说,和她在场上作为对手交锋,是一种享受。”

  坎贝奇和摩尔,是这个总决赛中决定着北京女篮和山西女篮谁能最终登顶的核心力量。对于球队的作用如此,外界对两人相互比较,也顺理成章。但坎贝奇说:“我们的位置不同,根本就不是一类球员,你看摩尔可以面对防守球员,在三分线外出手投篮,我可没有这种进攻的可能性。而摩尔也很少能在内线去像我一样顶着好几个防守球员去攻击篮筐。”

  虽然不愿意被比较,但坎贝奇说有摩尔这样的对手很刺激。“我记得当我最初学篮球时,教练就和我说,你在球场上一定要找到和你等同级别的对手,否则你不会获得进步。现在在这里,摩尔就是这样的球员,当你攻入一个球,她总会想尽办法去还回来。”坎贝奇对北青报记者说,“这个赛季,我打球不是非常自信,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至少没有摩尔那么自信,这是我以后需要改进的地方。”

  个性坎贝奇想要更大合同

  北京女篮本想与坎贝奇签约两个赛季,但后来坎贝奇将合同由两个赛季改为了一个赛季,“她这样做是为了在这个赛季后再在市场上看看自己的价值,本赛季的薪水比她上赛季时只高了一点,她觉得这份薪水和她的价值并不符合。”一位了解内情的人士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

  北京队主教练许利民曾说:“我从来没有执教过这样级别的中锋,北京女篮历史上也没有过这样的球员,我和她的磨合都是摸着石头过河,只能一点一点地来。” 坎贝奇有着很高的篮球天赋,超过两米的身高,内线技术又好,是世界级的中锋,但她年轻,只有23岁,容易情绪化。本赛季与江苏女篮的比赛,许利民对于坎贝奇没有执行战术强烈不满,而后者也发了脾气,对着许利民大吼,以示抗议。许利民在赛后说:“不管你多大牌,态度不好就不让你打比赛,我还敢让你走人!”当然,这个事件仅隔了一个晚上就解决了,坎贝奇主动承认了错误,并公开道歉。

  许利民说:“我们没少和坎贝奇沟通,公开场合、私下里,她还是太年轻,容易任由自己的性子。不过,坎贝奇毕竟是一个职业素养非常高的球员,她正在变得越来越好。”

  文/本报记者宋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血色昆明:29条生命的最后一个夜晚
  • 体育亚预赛国足1-3伊拉克 靠泰国帮忙终出线
  • 娱乐张国立:我们拍《纸牌屋》肯定通不过审查
  • 财经蒋洁敏派栗东生赴川:安排做啥他不得不做
  • 科技热播韩剧《星你》捧红社交应用LINE
  • 博客医生:昆明救治伤员所见所感 两会博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委员提议公务员加薪挨万人骂工资4000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