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外援“三国杀”摩尔仍最佳

2014年03月05日20:10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5日体育专电题:外援“三国杀”摩尔仍最佳

  新华社记者苏斌孙亮全

  3月4日,山西体育中心,WCBA[微博]总决赛第四战,终场哨响。

  玛雅·摩尔与队友在场内拥抱庆祝,然后一路小跑回到更衣室。换好总冠军颁奖服后站在通道上,摩尔像个孩子一样地扭动身子跳起舞来,队友们纷纷送上“香吻”作为“奖励”。

  记得本赛季前抵达太原国际机场时,摩尔曾说过与上赛季来时相比,“这次感觉更踏实”。在连续第二年收获WCBA总冠军奖杯后,她又有什么不一样的感觉吗?

  “第一次夺冠的感觉总是甜蜜的,第二次就是将这件事重复一遍。每个人都清楚我们是冠军球队,每场比赛都更艰难,所以第二次夺冠感觉会更甜蜜,”摩尔说。

  如果说上赛季还是摩尔与坎贝奇两位超级外援对抗的舞台,本赛季随着更多实力外援的加盟,WCBA呈现出“百花齐放”的景象。摩尔、坎贝奇、格里娜、福尔斯、奥胡米克、劳伦·杰克逊,六名具备世界女篮顶尖水平的外援齐刷刷出现在了WCBA赛场上。

  在这其中,又以摩尔、坎贝奇和格里娜三人能力更加出众。摩尔飘逸的球风、坎贝奇无解的篮下进攻和格里娜赏心悦目的扣篮,成为最靓丽的三道风景,本赛季WCBA赛场呈现“三国杀”的格局。

  然而一个赛季结束,当繁华落尽,人们回顾这个赛季的难忘瞬间时,却发现站在最高舞台上的,依旧是那个身穿23号球衣的摩尔,而且是在接连跨过格里娜和坎贝奇两大直接对手后完成这一目标。这时人们才恍然大悟:哦,这就是她被称作“不败女王”的原因吧?

  23号球衣总是存在一种魔力,任何穿上这个号码球衣的人,都或多或少地被拿来和那位大神级人物作比较。在NBA,当时还穿着骑士队23号球衣的詹姆斯被这样比较过;如今在女篮领域,摩尔也达到了这一高度。有人曾将摩尔和乔丹的投篮图放在一起,发现了其中有不少相似之处。摩尔还是乔丹品牌的代言人之一,在女性球员里面,不敢保证后无来者,但至少前无古人。

  尽管连续两个赛季在总决赛中战胜坎贝奇,不过对于这个“大块头”,摩尔依然充满敬意。“坎贝奇是世界上最具天赋的球员之一,拥有很好的身体素质和技术,能够击败她所在的队伍对我们来说是一份荣耀,”她期待着与坎贝奇的下一次交锋。

  上赛季摩尔凭借一己之力将升班马山西队带到总冠军的高度。本赛季总决赛她场均43.25分,相比上赛季可谓“有过之而无不及”。但摩尔心里清楚,本赛季前球队的几笔引援同样不可或缺,大神雄子、张瑜[微博]、关馨[微博]等人的加盟,为山西女篮的卫冕构筑了最后一块拼图。

  “这个赛季的新援做到了球队需要她们做的事情,很开心能和她们成为队友,相信这是我们都会铭记的一段经历,”经历了又一个伟大的赛季,摩尔没有忘记队友们的付出。当记者希望摩尔用一句话来点评这个赛季时,从她口中听到的依然是“美妙的团队发挥”。

  颁奖仪式结束后,摩尔在更衣室里拥抱了共同奋战了一个赛季的球队工作人员。不会停留太长时间,摩尔就将飞回大洋彼岸,备战下赛季的WNBA比赛,此时此刻,不舍之情不言自明。

  奋战了一个赛季,接下来有什么打算?“休息,”摩尔笑着说。(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血色昆明:29条生命的最后一个夜晚
  • 体育中超首轮将为昆明遇难者默哀 16强名单
  • 娱乐张国立:我们拍《纸牌屋》肯定通不过审查
  • 财经北师大教授:楼市调控应转为防范房价下跌
  • 科技热播韩剧《星你》捧红社交应用LINE
  • 博客医生:昆明救治伤员所见所感 两会博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委员提议公务员加薪挨万人骂工资4000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