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英玉战旧主:北京就像我的家 目前状态仅恢复一半

2013年12月21日03:30  北京青年报

  对于北京球迷而言,金英玉的名字恐怕不会陌生。这名39岁的韩国女篮老将,曾被京城球迷称为“女版马布里”:在2011-2012赛季和2012-2013赛季,金英玉是北京女篮的绝对核心。

  本赛季,金英玉代表黑龙江女篮出战WCBA,她今晚将首次和北京女篮作为对手相见。金英玉昨日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说:“这里就像是我的家,回到这里,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要生孩子 和北京女篮无法再续约

  上个赛季结束后,金英玉就回到了韩国首尔,打算生孩子。“我这个岁数,应该有一个孩子了,所以我当时就打算告别球场了。”金英玉说,“我休息了将近10个月,但很可惜我最后没有怀上。”

  在这段时间里,金英玉接到了五支WCBA球队的邀请,但她都没有答应。“黑龙江女篮是最后一个打电话的球队,那个时候也是我得知我没有怀上孩子的时候,所以我就又来这个联赛打球了。”金英玉说。

  金英玉在加盟黑龙江女篮后,在场均得分(3.8分)、投篮命中率(37.5%)等方面远低于她在北京女篮时的水平。“我之前休息的时间太长了,现在的我只恢复到原来的一半吧。”她说。

  当老大姐 指导朴世美融入北京女篮

  没有和金英玉续约,北京女篮这个赛季签约的是她在韩国的队友、27岁的朴世美。“如果要对比她们两个球员,金英玉是职业球员,朴世美就是业余的。”北京女篮主教练许利民对北青报记者说。

  许利民说,金英玉虽然体能、竞技状态都在往下走,但是在比赛经验、处理关键球的能力上,则已经非常成熟、老练。相比较而言,作为球队“大脑”的组织后卫朴世美在这些方面则欠缺很多。

  其实,朴世美也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她多次给金英玉打电话,向老大姐询问如何才能更好地融入北京女篮。“我们2011年的时候在韩国的一支球队做过队友,我了解她的特点。她的投篮很好,脚步移动也很快。我会结合朴世美的特点,给她很多建议,提醒她注意哪些东西,告诉她北京女篮球员的特点,希望这些能帮助她更好地融入北京女篮。”金英玉说。

  今战旧主 感觉有些奇怪

  今天金英玉将对阵北京女篮,这名老将用“有些奇怪”来形容此时的心情。“我还不知道当自己站在球场上,面对北京女篮时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但就现在来说,我会感到一些不适应,或是说有些奇怪。这里的一切我真的太熟悉了,但这次却要作为对手了。”金英玉说。

  在昨日接受北青报记者采访前,金英玉说自己只是见到了一些北京女篮的小队员,那些曾经和自己并肩作战的队友和教练许利民还没有遇见。“我很想念她们,我在这里的记忆很美好。”

  金英玉最后还说起自己的未来打算:“一直没有当成妈妈是我的遗憾。这个赛季为黑龙江女篮效力完,我还是想回去再尝试一下,看能不能怀上。如果我当了妈妈,我肯定就不会再打球了,我会照顾我的家庭。”文/本报记者 宋翔 摄影/毛振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涉严重违纪被调查
  • 体育科比骨折休战6周 火箭叫停阿西克交易
  • 娱乐女星大尺度露臀算不算性骚扰(图)
  • 财经央行注入2000亿遏制钱紧苗头
  • 科技垃圾短信前3季帮运营商牟利数十亿
  • 博客2013年度博客盘点 2013年度日剧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性学选修课老师教戴套学生尴尬不敢下套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