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21+7!19年CBA本土第一人 易建联统治荣耀之地

2013年12月20日22:3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谢天谢地,多亏还有易建联[微博]!在雅戈尔体育馆这块荣耀之地,易建联展示了自己的统治力。终场前0.4秒的绝杀荡气回肠,全场送出34分、21个篮板、7次抢断外加6次扣篮,帮助广东队完成惊天大逆转,以77比75险胜八一队,今夜的阿联,几乎就是凭借着一己之力,将广东队从悬崖边上拉了回来。凭此一战,阿联足以证明,自己国内篮坛第一人的称谓,当之无愧!

  首节比赛,阿联轻装上阵,哪怕八一队的防守再严密再有韧性,阿联依旧能凭借超强的个人能力解决问题。这一节,阿联送出9分和7个篮板。然而广东其余将士状态实在低迷,总共只得6分。在这个前提下,广东一路受制,比赛的主动权完全就在八一队手中。

  这样的情况一直延续到第三节结束,当广东队的进攻过多集中在阿联这个点的时候,八一队的防守自然而然更有针对性。随后两节,阿联几乎每次接球,身边至少会站着两名防守将士。许钟豪、王治郅、余晨[微博]甚至德勒黑[微博],都在不同时间段承担着盯防阿联的任务。在强大的防守压力下,阿联的体能急速下滑,尤其在与许钟豪的对抗中疲态尽显,不止一次被后者强攻得手。这两节,阿联总共只拿到8分。

  阿联状态下滑,八一队则再接再厉,凭借许钟豪的神勇发挥不断拉开分差。前三节结束,八一队以63比58遥遥领先。第四节伊始,八一队一度领先22分,那一刻,包括此役央视解说员刘星宇和嘉宾黄云龙在内,绝大多数人都以为,八一队拿下胜利只是时间问题。

  但是,阿联不答应。终场前6分48秒,刘晓宇[微博][微博]命中广东队全场的第一个三分球,随后,阿联进入了自己的“表演时刻”。接球后的中距离投篮神准,内线持球背身单打,倚住许钟豪强攻,把握性十足。此外他还不顾一切拼抢前场篮板,完成二次进攻。在不到4分钟的时间,阿联独得6分,迅速帮助广东队迫近分差。

  何止是进攻,阿联在防守端同样尽职尽责。面对广东队突然掀起的反攻浪潮,八一队进攻则突然哑火,刘星宇不断感叹:“如果其他人进攻没把握,那就把球交给王治郅啊!”终场前不到4分钟,八一队几经转移,最终将球交到王治郅手中,此时阿联就站在大郅身后,利用弹速和对抗性拼命倚住大郅,不给后者出手机会——交手了这么多年,他们太熟悉彼此,阿联虽然疲态尽显,但是面对36岁的大郅,运动能力和体能依旧占据上风,只见大郅左晃右突,始终无法越过阿联的防守,最终被迫将球分出却被干扰,许钟豪奋力抢到地板球,但同样卖力的广东将士急忙上抢,拼得一次争球机会,球权最终归到广东队手中。

  亲手率领广东队掀起反攻浪潮,阿联同样也为这波浪潮画上了最圆满的句号。终场前0.4秒,阿联接到刘晓宇的传球稳稳命中半截篮,他用自己最擅长的方式绝杀了八一队。整个第四节,阿联独得17分,哪怕疲惫不堪,哪怕八一队的防守足够强悍,阿联依旧凭借着一己之力,帮助广东队涉险过关。

  今夜的阿联有多神勇?数据可以说明太大问题。此役他送出34分、21个篮板和7次抢断,回首CBA[微博]19年,这样的逆天数据,姚明没拿到,王治郅没拿到,唯有阿联,在所有本土球员之中,阿联还是头一遭。无论你是不是广东队的球迷,无论你是不是易建联的球迷,当阿联用这样的数据、这样的方式收获一场胜利,他就是国内篮坛第一人,今夜的他,足够令人敬畏。

  (JOE)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热火10.5分深盘 火箭受让6.5]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涉严重违纪被调查
  • 体育科比骨折休战6周 火箭叫停阿西克交易
  • 娱乐女星大尺度露臀算不算性骚扰(图)
  • 财经央行注入2000亿遏制钱紧苗头
  • 科技垃圾短信前3季帮运营商牟利数十亿
  • 博客2013年度博客盘点 2013年度日剧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性学选修课老师教戴套学生尴尬不敢下套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