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败巴西女篮挨批后下狠手 战加拿大巴西迎来考验

2013年07月11日06:59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亢雪松)休赛三天,四国赛第二站昨天在南京拉开战幕,中国女篮以89比61轻取波多黎各,首战告捷。

  三天前,四国赛首站的收官战,中国女篮历经加时惜败给实力不济的巴西队,主教练马赫对此十分不满,他批评队员意志力薄弱,遇到强对抗的对手时就像“幼儿园的小孩”。于是,中国队在四国赛第二站,尤其是首场比赛的表现十足引人关注。

  中波两队曾在四国赛首站中交过手,当时中国队以25分的优势取胜。不同于上一次早早领先却在末节被对手连续追分,昨天中国队赢得稳稳当当。一开场,高颂[微博]打三分得手,此后波多黎各一度反超比分,中国队凭借一波9比0重夺领先优势,首节以20比14领先。

  此后,中国队几乎每一节都在扩大领先优势,前两节以44比31领先,优势达到13分;第三节战罢,比分为65比45,优势达到20分;第四节结束,中国队领先优势高达28分。此役,中国队12人全部上场,均有得分入账,并有4人得分上双,老将陈楠[微博]贡献全队最高的17分,仅出场22分11秒的她,两分球16投8中,表现高效。许诺拿下全队第二高的13分,下场时,马赫主动和她击掌,并叮嘱了她几句。许诺赛后解释:“教练没有说什么特殊的布置。下来的时候,每个球员都会获得教练的一些建议和赞誉。”

  今明两天,中国女篮将面对实力更强的加拿大和巴西队,这两仗是对姑娘们真正的考验。与上一站相比是否有所进步,女篮队员还需证明给教练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