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喜爱篮球 朝鲜提议办两年一届东亚四强赛

2013年06月02日07: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韩媒:金正恩喜欢篮球

  本报讯 据韩媒报道,朝鲜中央放送委员会向亚太广播联盟提议,希望能在朝鲜、中国、韩国和日本4国之间举办篮球东亚四强赛。四国轮流办赛,比赛每两年一次。据韩国媒体分析,朝鲜之所以提出这个建议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喜爱篮球有直接关系。

  金正恩喜欢篮球早已不是什么秘密。今年3月,朝鲜还邀请了前公牛队名宿丹尼斯·罗德曼[微博]在内的一行人访问朝鲜。值得一提的是,金正恩家族对NBA[微博]感兴趣的人不在少数,其父亲、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正日是“飞人”迈克尔·乔丹的超级粉丝。曾有报道披露金正日拥有乔丹昔日效力于公牛队时几乎每场比赛的录像。

  据悉,亚广联社长、韩国前KBS社长金仁圭在4月访问朝鲜时,朝鲜中央电视台的会长就提出了这样的建议,朝鲜方面希望金仁圭能运用个人能力请韩国篮协组织这一比赛。不过,目前这项提议还没有实质性的进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