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高中篮球联赛高中女子总决赛卫冕冠军主场失利

2013年05月12日15:0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5月10日进行的2012—2013中国初高中篮球联赛的高中女子组总决赛第一场比赛中,卫冕冠军辛集一中主场以71:82负于清华附中。至此在本届联赛三个组别总决赛第一回合的较量中,清华附中派出的三支队伍全部击败对手,均以总比分1:0领先。

  本场比赛一开始,清华附中率先进入状态,依靠5号谌玥的精彩发挥,以4:0在客场先声夺人。而在主场球迷的呐喊助威声中,辛集一中渐有起色,尤其是4号刘彤仪后仰跳投对清华附中的防守有很大的杀伤力。双方比分逐渐拉近,清华附中亦没有更好的办法,分差总保持在1分。第一节战罢,辛集一中凭借队员超强的个人能力17:16反超1分。

  第二节,双方教练同时调整,派上新的阵容。清华附中上来便命中一球,将比分反超,辛集一中也不甘示弱,后卫15号王玥的串联和个人犀利的突破,也给清华附中带来不小麻烦。而清华附中则依靠强大的内线,逐步加强阵地进攻,利用13号杨陆晨宏对位上的优势,连续得分。第二节后段,辛集一中出现不应有的连续失误,被清华附中反击得手,分差被拉大到5分。辛集一中教练立即请求暂停,此后,虽然辛集一中的进攻端有所改观,但仍然不能阻止清华附中流畅的进攻,被对手外线远投和内线强攻不断得手。凭借整体优势,清华附中以40:34领先6分结束上半场。

  休息过后,双方各遣主力,拼杀更加激烈。清华附中率先改变防守策略,先守后攻,在高强度的防守下,辛集一中,不断出现失误,清华附中则趁机快攻反击,分差被拉大到两位数。最终,清华附中带着14分的比分优势进入第四节比赛。

  第四节比赛刚开始,辛集的主教练便展现出指挥的艺术,队员们也仿佛清醒了过来,连续四记3分球,将分差缩小到3分,顿时全场球迷沸腾了。此时清华附中进攻和防守完全迷失,主教练看即将到手的胜利将要溜走,果断的请求暂停。调整后清华附中再次使用第二节后半段的战术,利用内线的优势调动全队的进攻。而辛集一中此后多次的外线远投不中,也没能再将比分迫近。关键时刻清华附中的13号杨陆晨宏再次站出来,连续砍分,又将分差拉大到7分。与此同时,清华附中的战术再次发生变化,逐渐减慢进攻速度,充分利用每次24秒进攻机会。而辛集一中为了追分,迫不及待的不断试投三分,却毫无斩获,比分被再次拉大到两位数。虽然辛集一中最后时刻采取犯规战术,希望挽回败局,怎奈时间越来越少,清华附中依然稳健。最终,更多依靠队员个人能力的辛集一中主场以71:82负于整体更为强大的清华附中。双方将于18日展开第二回合的较量。

  清华附中在历年的比赛中一直被辛集一中压制,在本届比赛大区赛的较量中曾经以76:71击败辛集一中,本场比赛再次获胜,足以证明有问鼎本届比赛的能力。而辛集一中队作为卫冕冠军,曾经连续七年(2005-2012)夺得全国总决赛冠军,并且获得201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冠军和11年世界中学生锦标赛冠军,虽然今年2度负于对手,强大的实力及深厚的底蕴亦不容忽视。综合来看,双方实力相差无几,下周末的最终对决必将会更加精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