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班马山西女篮闯入四强 尚属首次创WCBA纪录

2013年01月18日12:27  太原新闻网-太原晚报 微博

  本报讯 (记者王建光)自从成立以来,山西兴瑞女篮就以“升班马”的身份不断创造着一项项 WCBA[微博] 的历史纪录。昨晚,这支球队再次创造新纪录,她们在主场以83比77战胜来访的江苏队,以两回合2比0的成绩淘汰对手,进军半决赛。“升班马”闯进四强,在 WCBA 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客场战胜江苏队之后,山西女篮踌躇满志,进入四强似乎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姑娘们求胜的欲望很强烈,球打得也很轻松。开场之后,山西队严密、凶狠的防守,迫使对手失去准星,凭借着一次次的反击,很快就把比分拉开。半场比赛结束,山西队就以44比33领先。下半场,山西队的进攻打得更加流畅,玛雅·摩尔、于东、马雪雅[微博]之间的进攻配合如同行云流水,令人赏心悦目,比分差距很快就被拉大到20分。

  江苏队的姑娘们不甘就此落败,顽强地发起反击。第四节开始后,陈晓佳、李珊珊[微博][微博]连续在外线发炮,20分的差距很快就被缩小到5分,只是由于时间所剩无几,才不得不接受败局。相比之下,江苏队的教练组似乎已经失去了对胜利的渴望,虽然整场比赛比分一直处于落后,但是主教练坐在椅子上安之若素,很少站起来,更很少叫暂停。倒是山西队的主教练卢卡斯[微博]急得团团转,好像山西队落后似的。

  多点开花,是山西队获得胜利的主要原因。除了“铁三角”摩尔、张伟[微博]、郑先珉之外,两员小将于东、马雪雅挺身而出,承担起进攻的责任,分别得到了25分和13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