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女篮再冷训练也不能放松 矿泉水加热当暖水袋

2012年12月04日11:29  宁波晚报

  本报讯(记者 邬京涛 江苏兴化报道) 今晚7点半,2012—2013赛季WCBA[微博]常规赛第二循环将全面打响,之前连续3轮主场作战的八一广博文具女篮来到了江苏,今晚的对手是江苏永联。这也是本赛季八一广博的首个对手,当时广博在鄞州体育馆以22分的优势大胜。不过首个循环战罢,江苏永联成绩跟八一广博一样,都是5胜6负。

  这么点冷就受不了了啊

  江苏永联的主场设在兴化市,靠近山东,昨天最低气温下降到零摄氏度以下,西北风更是达到了5级。“真的冻死了!”昨天下午3点抵达兴化市新区体育馆时,八一广博的姑娘们都有点吃不大消。

  球馆里,工作人员只准备了一个很袖珍的临时取暖器,出风口还没有球员两个手掌大。尽管进行了长达近20分钟的热身,但很多球员还是没有活动开,都穿着长衣长裤,只有个别人脱到了背心和短裤。

  温度低手感极冷,一开始的上篮训练中队员的命中率仅有50%,主教练马跃南见此把球员喊到了中圈大声批评:“这么点冷就受不了了啊?就不能再坚持一下?那要是到南极去打球呢……”马跃南的一连串反问后,球员们乖乖脱去了长衣服。

  整整两个半小时的训练中,放在球员席后面的一个烧水壶成了抢手货。“这么冷的天再让她们喝凉的矿泉水会受不了的,只能烧点热水。”见开水太烫不好下口,队医李克俭又想出一个办法,先把整瓶的矿泉水倒出一半,然后再小心翼翼地兑上热水,“还能用来暖手。”李克俭说。

  请记者一起盯着点队伍

  孙梦然[微博]被换下场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去拿水瓶暖手,“太冷了!”她的手早已被冻得通红。还有一些球员频繁跑到垃圾桶边去擤鼻涕。

  左佳一[微博]也在一次对抗中右脚不小心蹩了一下,靠队友搀扶才转移到场边。幸好问题不大,经过简单处理后,左佳一重新回到了场上。

  天冷球员的状态肯定受到影响,“上篮的时候怎么腰软下来了呢?腹肌挺起来……真实点,不是在演戏。现在防守不狠,到了比赛怎么反应得过来。”马跃南的喊声一刻都不停。

  在对抗训练的时候,马跃南的手机响了。走到场边接电话的一分多钟时间里,他眼睛始终没有离开过球场,看到有球员跑位出现问题时,他会马上把电话从耳朵旁移开,然后对着场上大声喊:“是这样的吗?”

  马跃南还嘱咐本报记者:“每场都跟着队伍,平时的训练都来看,这很好。站在场边看的人肯定比站在场上看得清楚,所以平时在看到队伍哪有问题的时候,我们也得多沟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