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狂胜94分称没尽力 中国男篮奥运会上曾赢100分

  94分,这是昨天球迷在现场看到的让人瞠目结舌的一幕——卫冕冠军伊朗队在B组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以132∶38分狂胜乌兹别克斯坦94分,无论是132分的单场得分,还是94分的净胜分差,卫冕冠军都创造了本次赛事的最大纪录。

  不过,94分这样的分差在男篮亚锦赛历史上却并不稀奇,中国男篮在1986年男篮亚锦赛上,曾经138∶31战胜了印度尼西亚,分差有107分之多,这一成绩在亚锦赛历史上仅仅能排在第三位。1979年的男篮亚锦赛上,日本男篮曾经以151∶42战胜了孟加拉共和国,创造了109分的分差。109分的分差在男篮亚锦赛历史上也仅仅排在第二位。排在第一位的是韩国男篮,在1975年男篮亚锦赛上创造的,他们当时163∶36战胜了斯里兰卡男篮,127分的最大分差至今已近保持了36年。

  本场比赛获胜之后,伊朗队以小组第一晋级下一阶段,对手乌兹别克斯坦尽管输掉了比赛,由于同组的卡塔尔在稍早结束的比赛中输给了中华台北,也已经被保送出线。

  有意思的是,虽然创造了本届亚锦赛迄今最大分差,但是伊朗队中锋哈达迪却有点意犹未尽。“我们现在还没有使出全力呢,”哈达迪说,“小组赛我们只是更多的用我们的替补球员打,但是到了下一轮,我们将使出全力。”本场比赛哈达迪仅出战19分钟,送出18分11个篮板。

  作为卫冕冠军,伊朗人把目标瞄准了中国男篮。继前两天不断抱怨东道主赛事组织安排后,最近两天伊朗球员还多次主动谈起中国男篮队员,比如伊朗队的核心球员哈达迪,在采访中他甚至谈起了他和易建联(微博)在上届亚锦赛上的“恩怨”。

  2009年天津亚锦赛决赛,哈达迪在防守易建联时做出了一个明显的挑衅手势:当时哈达迪对着正欲跳投的阿联摊开双手表示不屑,如今接受采访,哈达迪表示“当时做出这个动作确实是挑衅的意思,而这一切都是教练的安排。”

  “我确实是这个安排,也是哈达迪的意思,哈达迪说决不能让他在内线制造杀伤,两年前的事情已经过去了,我相信现在的中国队会更难打,我期待和中国队的比赛,就像我期待每一个对手。我说过,要赢下每一场比赛。”伊朗队主教练瓦斯林·马蒂奇证实了他的说法。

  本届亚锦赛中国和伊朗是最大的两个冠军热门,如无意外,25日的亚锦赛决赛上很可能会是两队的再次对决。

  ● 世界篮球史上的最大分差:

  184 2002年亚洲青年女子篮球锦标赛中,日本女篮205∶21战胜蒙古女篮。当时记分牌超过设计能力,无法显示比分。

  ●NBA(微博)历史上的最大分差:

  68 1991年12月17日,骑士以148∶80击败热火(微博)

  ● 中国篮球(微博)史上的最大分差:

  100 1948年伦敦奥运会,中国男篮以125∶25战胜伊拉克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亚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