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锦赛四大归化球员 前法国MVP让中国男篮多一劲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8日08:27  信息时报微博

昨天,武汉男篮亚锦赛首阶段赛事全部结束,晋级第二阶段的12支队伍全部产生。虽然在开赛后亚篮联突然对归化球员进行“严打”,重创了卡塔尔队并使其在第一阶段就被淘汰,但是另外两支受到波及的球队菲律宾和叙利亚却都顺利晋级。

  事实上,韩国的文泰钟、菲律宾的多斯特、约旦的怀特和黎巴嫩的霍斯金这4名最大牌的归化球员,在第一阶段比赛中的表现都可圈可点。进入第二阶段后,这些归化球员的发挥,也将主宰他们所效力球队的命运。

  文泰钟   韩国靠他hold住

  【场均数据:14.3分3篮板】

  在本届亚锦赛的归化球员中,韩国队前锋球员文泰钟无疑是名气最大的。虽然他已36岁,又没有NBA(微博)经历,但却在韩国联赛中打得风生水起,而且在欧洲淘金期间曾当选法国联赛MVP。不过最重要的一点是,这次亚锦赛他为韩国队效力,而韩国队恰是除伊朗队外,中国男篮在亚锦赛上最难对付的对手。

  文泰钟在韩国队干得不错,球队打顺风球时他有点不显山不露水,但韩国队一遇到困难,他就马上挺身而出。“我能投篮,有得分能力,在进攻端可以给韩国队带来帮助。我的加盟可以分担其他队员的得分压力,特别是在比赛陷入僵局时,我可以给这支球队带来很大帮助。”文泰钟对自己在韩国队的作用和定位有深刻的领悟。

  文泰钟表示,虽然这是他首次代表韩国队打亚锦赛这样的国际赛事,但他和韩国队的队员不会有磨合的问题,“去年我开始回韩国打联赛,和这些队友慢慢熟悉了起来,唯一不同的就是我不能讲韩语”。第二阶段,韩国队的对手将是伊朗、乌兹别克斯坦和中华台北队。韩国队的实力本来就在乌兹别克斯坦和中华台北队之上,但是要扳倒卫冕冠军伊朗队,文泰钟的表现必须压倒巴赫拉米才行。与巴赫拉米相比,文泰钟的速度可能较慢,但远投能力和篮下的对抗,这位美韩混血儿占有优势。

  霍斯金   黎巴嫩的重磅炸弹

  【场均数据:10分9篮板】

  黎巴嫩的归化球员霍斯金对于中国球迷来说也不陌生,2008~2009赛季,他曾在CBA的浙江万马球队效力。由于弗洛曼和弗雷杰都没有代表黎巴嫩参赛,因此他被黎巴嫩篮协看中。

  与上一届相比,黎巴嫩的实力下降了不少,要在第二阶段将卫冕冠军伊朗队拉下马显然很困难。但是在面对乌兹别克斯坦和中华台北队的时候,黎巴嫩有了霍斯金这枚重磅炸弹,胜算将大大增加。霍斯金2.06米的身高和115公斤的体重,对于曾文鼎和吴岱豪(微博)来说实在是太难招架了。

  虽然黎巴嫩队的实力并不足以冲击冠军,但是霍斯金同样不会在比赛中马虎。霍斯金说,他下赛季有可能在黎巴嫩打球,也可能来CBA,就看那边的条件更好了。“我已经收到了一些中国球队的邀请,比如佛山队。”霍斯金说。

  多斯特   菲律宾的“长城”

  【场均数据:16分8篮板】

  马库斯·多斯特,这个名字对广东球迷来说并不陌生,两年前他曾为黄埔六穗队征战过NBL联赛。他在NBA的经历并不多,只是“边缘人”,职业生涯的大部分时间都在美国之外的地方打球。在马库斯加盟前,菲律宾是一支以小快灵战术为主的球队,内线高度不足则是死穴。不过有了2.12米的马库斯后,他们的内线不再是不设防。即便是对阵中国男篮,他也能拿到17分和10个篮板球的两双数据。而且马库斯的发挥,对菲律宾队能否杀进8强尤为重要。

  第二阶段的比赛中,菲律宾队面对的是约旦、叙利亚和日本队。约旦队和日本队的内线都不强,多斯特有机会大显神通。而他与叙利亚归化球员乔治斯的内线之争,则会成为左右比赛胜负的关键。

  怀特   一肩挑起约旦外线

  【场均数据:25分2助攻】

  提起约旦队,人们一定会想起拉希姆·怀特。在2009年的天津亚锦赛上,怀特场均砍下了22.0分,成为得分王,并帮助球队拿下了亚锦赛铜牌。武汉亚锦赛前,有消息说他将缺席本次比赛,但最终他还是出现在了武汉的赛场上。

  两年过去了,怀特队在赛场上的砍分功夫一点不减当年。约旦队与日本队的小组焦点战,他个人一举拿下了30分。约旦队虽然内线拥有大家熟悉的阿巴斯,但他2.04米的身高注定在后边的比赛中占不到对手的便宜。有消息说,另一名上赛季效力于CBA联赛的约旦队球员道格拉斯有可能因伤缺阵后边的比赛,怀特可能要一肩挑起约旦队的外线了。

  怀特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尽管约旦队现在的情况不是很好,但是他还是会全力以赴。因为他也想到CBA打球,他的经纪人已经在安排了。在亚锦赛如果有好表现,会对他来CBA淘金前景有利。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武汉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亚锦赛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