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选秀球探报告出炉 详细资料+模板+优缺点(3)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3日15:19  新浪体育

  伊曼-舒伯特(Iman Shumpert)

  身高:1米95(6尺5)  体重:222磅

  学校:佐治亚理工大学

  位置:控球后卫/得分后卫  生日:1990年6月26日

  模板:贾维斯-克里坦顿/泰伦斯-威廉姆斯

  选秀前景:首轮末次轮初

  优点:双能卫,运动能力非常出色。42英寸的弹跳在NBA选秀训练营技压群雄。力量很好,突破犀利。有顶级防守者的潜质,进入NBA后可以防1号位到3号位。篮板能力不错,大三赛季场均5.9个篮板。曾经在今年1月15号对阵弗尼吉亚理工的比赛中,砍下22分12篮板11助攻7抢断的准四双豪华数据。

  缺点:在球场上纪律性较差,有时比赛态度不够好。表现不稳定,投篮选择和跳投能力都不好,因此外线进攻的命中率较差,三分命中率只有27.8%。打控卫的话传球能力不够突出。

  雷吉-杰克逊(Reggie Jackson)

  身高:1米91(6尺3)  体重:200磅

  学校:波士顿大学

  位置:控球后卫/得分后卫  生日:1990年4月16日

  模板:罗伯特-帕克

  选秀前景:首轮末次轮初

  优点:7英尺的臂展。身体条件突出而且运动天赋出众。速度很快,很敏捷,因此启动和突破都很犀利。有防守潜力,可以成为对方控卫甚至得分后卫的噩梦。抢断天赋很高。

  缺点:不是纯控卫,球场视野较差。外线进攻一般,三分命中率只有29%。身材较瘦,需要加强力量和肌肉。

  尼克拉-米罗蒂奇(Nikola Mirotic)

  身高:2米08(6尺10)  体重:225磅

  国籍:黑山

  位置:小前锋/大前锋  生日:1991年2月11日

  模板:扎科-卡巴卡帕/杰森-卡波诺

  选秀前景:次轮初

  优点:有天赋的前锋,在西甲皇家马德里的征战是他如今即战力也有很大提高。投篮选择很好,跳投能力非常突出。出手和节奏的把握都很优秀。进攻手段很丰富,转身跳投和勾手样样精通,可以突入内线造对手犯规。也有一定的背身进攻能力。球场视野和传球不错,可以寻找到空当的队友。篮球智商很高,在场上的意识和预判都很出色。

  缺点:敏捷和弹跳都只能算一般,运动天赋也不突出。力量需要加强。虽然是位优秀的射手但是自己创造投篮机会的能力还不够好。一对一防守能力较差。

  戴维斯-贝坦斯(Davis Bertans)

  身高:2米08(6尺10)  体重:211磅

  国籍:拉脱维亚

  位置:小前锋  生日:1992年11月12日

  模板:奥斯汀-戴耶/凯尔-科沃尔

  选秀前景:次轮初

  优点:非常出色的高大射手,有着教科书般的跳投,出手又高又快。掩护之后的接球就投同样犀利。射程很好,适应NBA的三分线基本不会太难。有自己创造机会和持球进攻的能力,但是更喜欢简单地运球后便出手投篮。球场视野很好因此传球能力也不错。无论场上场下都是勤奋刻苦的球员。

  缺点:运动天赋不出众,脚步移动也低于NBA的平均水准。身材偏瘦,2米08的身高却只有211磅,需要增加体重。篮板和防守也都是他的弱项。

  诺里斯-科尔(Norris Cole)

  身高:1米85(6尺1)  体重:175磅

  学校:克里夫兰州立大学

  位置:控球后卫  生日:1988年10月13日

  模板:托尼-道格拉斯

  选秀前景:次轮初

  优点:领导才能出众的全能控卫,得分能力和组织能力协调的很好。速度和敏捷令人印象深刻,因此突破犀利。冲抢篮板的能力不错,作为控卫他大四赛季场均为球队贡献5.8个篮板。横向移动不错,防守很好,尤其抢断能力突出,场均能有2.2次。

  缺点:身材太瘦小,体重只有175磅。得分能力很强但是需要证明自己可以成为一名纯控卫。投篮不稳定。无球情况的表现较差。

  贾胡安-约翰逊(JaJuan Johnson)

  身高:2米08(6尺10)  体重:220磅

  学校:普度大学

  位置:大前锋  生日:1989年2月8日

  模板:马塞奥-巴斯顿/哈基姆-瓦里克

  选秀前景:次轮初

  优点:有得分天赋的大前锋,拥有7英尺2的臂展。作为大个子他有令人印象深刻的弹跳能力,12英尺1.5的弹跳摸高在NBA选秀训练营中独占鳌头,可以轻松地完成空接。移动速度很快因此可以在NBA中打小前锋。得分能力不错,射程可以达到18英尺,勾手投篮和低位进攻也常常造成威胁。盖帽好手,场均能贡献2.3个。防守端的脚步不错。

  缺点:体重太轻,缺少肌肉和力量,不然他在低位防守中会很吃亏。而且他喜欢在低位进攻,瘦弱的身体在以后背打NBA的大前锋时也很难吃得消,但他去打小前锋又缺少外线的进攻能力。持球能力较差,很难自己创造机会。作为运动天赋出众的球员,他的篮板水平令人不敢恭维。

  杰雷米-泰勒(Jeremy Tyler)

  身高:2米08(6尺10)  体重:262磅

  位置:大前锋/中锋  生日:1991年6月21日

  模板:耐泽-莫罕默德

  选秀前景:首轮末次轮初

  优点:一度是全美顶级高中生,有着7英尺5的惊人臂展。移动不错,高位和低位都有进攻能力,力量出色。篮板能力优秀。

  缺点:高中毕业在以色列和日本打球,技术较为粗糙。不够努力,场上场下的态度有时候不是很好。篮球智商较低,不太爱传球。

  贾斯丁-哈珀(Justin Harper)

  身高:2米06(6尺9)  体重:228磅

  学校:里奇蒙德大学

  位置:大前锋  生日:1989年8月30日

  模板:弗拉迪米尔-拉德马诺维奇/钱宁-弗莱

  选秀前景:次轮初

  优点:投篮能力出色的前锋,大四赛季的三分命中率达到44.8%,能完成后仰等投篮方式,而且可以创造投篮机会。有优秀的身材和敏捷,速度很快,脚步很好,经常用假动作晃开防守者。作为大前锋持球不错。

  缺点:尽管速度和敏捷不错,但他作为内线球员体重较轻,缺少肌肉,在低位防守时较为吃亏。篮板能力一般。

  约什-塞尔比(Josh Selby)

  身高:1米91(6尺3)  体重:195磅

  学校:堪萨斯大学

  位置:控球后卫  生日:1991年3月27日

  模板:杰里德-贝勒斯

  选秀前景:次轮初

  优点:运动天赋出众的得分手,弹跳非常好,速度很快。作为控卫他身体足够强壮,可以在突破时造犯规得分。投篮和射程不错。防守很强硬,横向移动很好。

  缺点:投篮时机的选择不好,持球能力在控卫中低于平均水准。传球能力较差,有时意识不到有空当的队友,失误较多,助攻失误比只有可怜的1.06。

  马尔科姆-李(Malcolm Lee)

  身高:1米96(6尺5)  体重:198磅

  学校:UCLA

  位置:控球后卫/得分后卫  生日:1990年5月22日

  模板:凯尔-维弗尔

  选秀前景:次轮初

  优点:运动能力出色,速度快,身材好。可以自己创造机会。变向很好,启动也较快,而且突破时很会造犯规。防守是最大优点,横向移动很好,防守意识和位置感都很出色。

  缺点:位置定位不好,不确定在NBA是打控卫还是得分后卫。进攻组织能力较差。投篮能力还需加强。

  吉米-巴特勒(Jimmy Butler)

  身高:2米01(6尺7)  体重:222磅

  学校:马奎特大学

  位置:小前锋  生日:1989年9月14日

  选秀前景:次轮中

  优点:全能的前锋,可以成为NBA球队中不错的角色球员。运动能力和速度都很好,突破时有足够好的力量和身体控制。投篮很自信,中投有很大杀伤力。打球不自私,有能力助攻队友得分。攻防两端都很积极,防守强硬。

  缺点:没有突出的技能,外线三分能力欠佳。

  钱德勒-帕尔森(Chandler Parsons)

  身高:2米08(6尺10)  体重:221磅

  学校:佛罗里达大学

  位置:小前锋  生日:1988年10月25日

  模板:卢克-沃顿

  选秀前景:次轮初

  优点:多面手,有很高的篮球智商。进入NBA后出任小前锋身高也是优势。投篮不错,而且出手很自信。有创造力且打球不自私。篮板能力优秀。大心脏,曾经在NCAA完成过一次后场超远投绝杀。

  缺点:作为得分手侵略性不强,缺少出色的运动能力和爆发力,力量也很差。罚球糟糕,大四罚球命中率只有可怜的55.7%。防守能力较为一般。

  乔-莱埃尔(Jon Leuer)

  身高:2米11(6尺11)  体重:223磅

  学校:威斯康辛大学

  位置:大前锋  生日:1989年5月14日

  模板:柯克-哈斯顿

  选秀前景:次轮中

  优点:大四赛季场均18.3分,低位进攻的手感和脚步都出色,持球进攻在内线球员中已属上乘。射程达到21英尺,大学三分命中率也有39%。防守端的智商很高,位置感不错,场均只有2.1次犯规。

  缺点:力量很差,内线对抗中不占优,因此场均也只有5.8个篮板。而且很难去防守强壮型的内线。

  乔丹-威廉姆斯(Jordan Williams)

  身高:2米06(6尺9)  体重:247磅

  学校:马里兰大学

  位置:大前锋 

  模板:卡洛斯-布泽尔/西恩-梅

  选秀前景:次轮中

  优点:身材和力量出众的大前锋。灵活性很好,低位的身体控制和脚步移动不错。大一到大二有着突飞猛进的表现。

  缺点:打球很努力但是缺乏灵性,被包夹之后的处理球较差,移动很慢,投篮能力一般。

  安德鲁-古德洛克(Andrew Goudelock)

  身高:1米88(6尺2)  体重:198磅

  学校:查尔斯顿大学

  位置:控球后卫/得分后卫  生日:1988年12月7日

  模板:简纳罗-帕戈

  选秀前景:次轮中

  优点:有顶尖投篮能力的后卫,进攻欲望很强烈,场均23.7分的得分在全美都名列前茅。很擅长创造投篮机会,三分能力出色,射程绝对达到NBA水准。防守能力也很好。

  缺点:作为得分后卫身高是劣势,虽然传球合格但仍不是纯控卫。运动天赋较差。学校所在联盟较差,确实与强敌过招的机会。

  特拉维斯-莱斯利(Travis Leslie)

  身高:1米93(6尺4)  体重:205磅

  学校:佐治亚大学

  位置:得分后卫/小前锋  生日:1990年3月29日

  模板:科伦纳-阿祖布克

  选秀前景:次轮中

  优点:身体素质几乎是今年选秀中最好的之一,拥有杰出的运动能力和出色的力量。中投在不断提高,投篮选择也算合理。全面的防守者,可以利用力量和敏捷的优势去防多个位置的球员,抢断能力不错。

  缺点:不像传统的得分后卫,因为他几乎没有三分能力,场均只命中0.4个,射程也较差。

  科里-约瑟夫(Cory Joseph)

  身高:1米91(6尺3)  体重:186磅

  学校:德克萨斯大学

  位置:控球后卫  生日:1991年4月20日

  模板:AJ-普莱斯

  选秀前景:次轮中

  优点:具有领导才能的年轻控卫,运动能力较为全面。持球推进很快。外线进攻能力很好,中远距离有都得分能力,本赛季的三分命中率达到41.3%。打球不自私,传球足够优秀而且较少失误。防守出色,德克萨斯大学主教练里克-巴恩斯曾说科里-约瑟夫是他带过的防守最好的后卫,而且他还有进步的潜力。

  缺点:他更像一名射手而不是纯控卫。在场上缺乏创造力,不经常自己创造得分机会。组织能力需要提高。

  里克-杰克逊(Rick Jackson)

  身高:2米06(6尺9)  体重:242磅

  学校:雪城大学

  位置:大前锋  生日:1989年5月26日

  选秀前景:次轮中

  优点:在大四赛季开始之前成功减重30磅,得分多是靠篮下进攻,或是二次补篮。篮下手感不错,在低位可以用力量背打对手。作为内线传球能力很好,场均可以有3次助攻。篮板能力最突出,场均11.7的数据在大东联盟傲视群雄,在全美也排到第四位,这也是他进入NBA后最大的优势。

  缺点:低位的脚步不够出色,投篮较差,面筐的进攻不够好。罚球命中率比较糟糕。低位一对一的防守较为吃力。

  凯斯-本森(Keith Benson)

  身高:2米11(6尺11)  体重:217磅

  学校:奥克兰大学

  位置:中锋  生日:1988年8月13日

  模板:史蒂文-亨特

  选秀前景:次轮中

  优点:7英尺4的出色臂展加上2米11的身高,使他身材上很有优势,加上不错的弹跳,使他的封盖能力异常突出,场均甚至有3.6个。手感很高,右手的勾手投篮是他的绝招。篮板能力不错。

  缺点:作为一名中锋,凯斯-本森的体重略轻,在低位与强壮内线对抗时身体较吃亏,因此需要增加体重和力量。重要比赛表现较差。

  查尔斯-詹金斯(Charles Jenkins)

  身高:1米91(6尺3)  体重:216磅

  学校:霍夫斯特拉大学

  位置:控球后卫/得分后卫  生日:1989年2月28日

  模板:史蒂文-洛根

  选秀前景:次轮中

  优点:有优秀得分能力的强壮控卫。投篮能力和投篮选择都很好,本赛季命中率高达51.7%,其中三分球命中率42%,而且场均命中2个。可以用任何手突破,场均能得到6.7次罚球。全面的组织能力和无私的球风使他可以在NBA出任控卫。预判很好,抢断能力出色。

  缺点:詹金斯不是一名纯控卫,因为学校和所处分区的缘故,他三分之二的比赛都面对的是实力较弱的对手。没有在锦标赛等重大比赛证明过自己。防守潜力不高。

  博扬-博格丹诺维奇(Bojan Bogdanovic)

  身高:2米01(6尺7)  体重:195磅

  国籍:克罗地亚

  位置:得分后卫/小前锋  生日:1989年4月18日

  选秀前景:次轮中

  优点:博格丹诺维奇是名多面手,可以很好地利用身体条件,并用不同的方式得分。启动很快因此突破不错。中投是他的重要进攻武器,NBA三分线对他来说也不是问题。

  缺点:运动能力很一般,而且缺乏横向移动速度,面对NBA的锋卫摇摆人他也许会很吃力。已经22岁的他发展前景已经变得很有限了。

  马休布莱恩-阿曼宁(Matthew Bryan-Amaning)

  身高:2米08(6尺10)  体重:232磅

  学校:华盛顿大学

  位置:大前锋  生日:1988年5月9日

  选秀前景:次轮中

  优点:阿曼宁每个赛季都在进步,他大四赛季场均可以得到15.3分和8个篮板,而且有54%的投篮命中率。篮下的感觉很好,在篮下总能找到得分的方法。

  缺点:跳投不稳定,面筐和中投能力需要加强。持球能力不好,防守较差。

  马尔科姆-托马斯(Malcolm Thomas)

  身高:2米06(6尺9)  体重:223磅

  学校:圣迭戈州立大学

  位置:大前锋  生日:1988年11月8日

  选秀前景:次轮末

  优点:马尔科姆-托马斯是有防守潜质的运动型前锋,身体条件和弹跳都不错,时常在比赛中成为空中接力的对象。突破和身体控制都很好。打球无私。场均能得到8.1个篮板和2次封盖。

  缺点:外线进攻能力和低位都不够好,需要加强力量,他在低位防守大个子会很吃力。不是一名出色的射手而且射程有限,大学生涯只命中过四记三分球。持球能力不好,需要队友为自己创造机会。

  哈维-拉巴塞达(Xavi Rabaseda)

  身高:2米01(6尺7)  体重:190磅

  国籍:西班牙

  位置:得分后卫  生日:1989年2月24日

  选秀前景:次轮末

  优点:哈维-拉巴塞达在过去几年一直有不错的进步,很有天赋,入选过西班牙各个年龄段的国青队,突破犀利而且有一定的三分实力。打球很聪明很勤奋,在场上思路清晰,能传能控。

  缺点:没有参加近两年的欧洲训练营,因此无法有近距离观察的机会。中距离投篮和罚球需要提高,上个赛季罚球命中率只有69%。体重偏瘦,需要加强身体。因为合同问题可能无法立即登陆NBA。

  埃图恩-摩尔(E'twaun Moore)

  身高:1米93(6尺4)  体重:191磅

  学校:普度大学

  位置:控球后卫/得分后卫  生日:1989年2月28日

  选秀前景:次轮末

  优点:大学四年共为普度大学带来了107场胜利,跳投是他的最有效的进攻手段,出手很自信很快。对球的保护很好,有不错的传球能力。防守很拼,6英尺9的臂展是优势,而且他基本功较为扎实。

  缺点:运动能力和爆发力都很一般,因此第一步启动较慢,进入NBA后突破将会比较艰难。掌控球的能力不够出色,但1米93的身高出任得分后卫会偏矮。需要变的更强壮。

  格雷格-史密斯(Greg Smith)

  身高:2米06(6尺9)  体重:253磅

  学校:弗雷斯诺州立大学

  位置:大前锋  生日:1991年1月8日

  模板:德文-哈登

  选秀前景:次轮末

  优点:这名大个子身体很壮实,而且有7英尺3的臂展。篮下的手感很好,有低位进攻和勾手投篮的能力。篮板能力不算差。 

  缺点:技术仍需雕琢。学校的竞争力不足。罚球糟糕,中距离投篮也较差。移动能力并不突出。

  大卫-莱蒂(David Lighty)

  身高:1米98(6尺6)  体重:216磅

  学校:俄亥俄州立大学

  位置:得分后卫  生日:1988年5月27日

  模板:特拉维斯-汉森

  选秀前景:次轮末

  优点:选秀中比赛经验最丰富的球员之一。打球很聪明而且很无私。基本功扎实,脚步移动不错。中远距离投篮都很好。在大学除了中锋任何位置都曾打过。 

  缺点:不会出现重大失误,但是也不轻易去冒险。面对更高运动能力更出色的对手时很吃力。缺少进攻天赋,不过成为进攻首选。有过韧带撕裂和脚伤,伤病史也许会阻碍他的发展。

  威利-里德(Willie Reed)

  身高:2米06(6尺9)  体重:220磅

  学校:圣路易斯大学

  位置:大前锋  生日:1990年5月16日

  模板:所罗门-琼斯

  选秀前景:次轮末

  优点:有不错的运动天赋和爆发力,身为大前锋他在球场的跑动和移动都很好。中投在不断进步。盖帽和篮板能力都很优秀,场均7.9个篮板2.1次封盖。 

  缺点:2米06的身高进入NBA打大前锋略微偏矮。左手进攻较差,缺乏低位脚步和勾手的能力。面筐进攻也不是他的强项。因为性侵犯大三赛季被禁赛一年。罚球较差。

  卡姆-朗(Cam Long)

  身高:1米93(6尺4)  体重:192磅

  学校:乔治梅森大学

  位置:得分后卫  生日:1988年12月30日

  模板:加里-尼尔/乔治-希尔

  选秀前景:次轮末

  优点:成熟冷静的得分后卫,在场上会用脑子打球,有决策能力。球场视野不错,球风无私,是团队型球员。投篮能力非常突出,三分命中率达到44%,擅长关键球。一对一能力很强,可以运动变向或假动作摆脱防守者,自己创造得分机会。面对高大防守者会使用抛投。可以用任意一支手上篮。 

  缺点:1米93的身高出任得分后卫偏矮,但控卫技术又欠佳。缺少移动速度,运动能力低于平均水准。75%的罚球命中率对于一名得分后卫来说不够好。

  朱利安-斯通(Julyan Stone)

  身高:1米98(6尺6)  体重:200磅

  学校:UTEP

  位置:控球后卫  生日:1988年12月7日

  模板:罗德-格里泽德

  选秀前景:次轮末

  优点:很全面的后卫,身材和身高是优势。运动天赋和弹跳都很出色,启动很快,是优秀的突击手,球场视野很棒,不会错过有空当的队友,可以让队友轻松得分。大四赛季场均还能得到7.5个篮板。他的拼搏、横向移动和臂展都是他在防守端也很优秀,可以去防对方的控卫、得分后卫以及小前锋。 

  缺点:得分能力非常有限,场均36.5分钟的上场时间只能贡献8.5分。即使他四年大学生涯一直在努力提高,但他的投篮能力和射程依旧非常差,致使他的对手可以放任他投篮,防守他会很轻松。身为后卫罚球命中率更是只有可怜的56%。

  德安德鲁-利金斯(DeAndre Liggins)

  身高:1米98(6尺6)  体重:202磅

  学校:肯塔基大学

  位置:得分后卫  生日:1988年3月31日

  选秀前景:次轮末

  优点:出色的防守专家,可以防对手的控卫、得分后卫以及小前锋三个位置。预判很好,总能在合适的时间出现在合适的防守位置上,有出色的抢断能力。利金斯在场上很拼,三分球有进步,本赛季三分命中率已达到39%。因为最早是打控卫出身,所以控球能力很好。 

  缺点:进攻端的能力很有限,大学生涯单场最高分仅仅是19分,场均只有8.6分,进入NBA后很难为球队进攻做出贡献。运动能力不够出色,罚球较差。投篮和突破能力都需要提高。大学期间一直是角色球员,而且23岁的年龄在参选球员中算是最老的之一。

  德安杰洛-卡斯托(DeAngelo Casto)

  身高:2米03(6尺8)  体重:255磅

  学校:华盛顿州立大学

  位置:大前锋  生日:1990年2月17日

  选秀前景:次轮末

  优点:7英尺2的臂展。篮下的手感不错,尤其是勾手投篮最为出色。运动能力很好,在球场上移动和弹跳都不俗。挡拆执行的不错。盖帽好手,经常抢到进攻篮板。防守中愿意去干脏话。 

  缺点:进攻的技术不够细,得分能力并不突出,几乎在篮下5英尺以外攻击性就锐减。篮板的保护不够好,需要学会控制犯规。体能状况一般。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NBA选秀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选秀 法里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